父母偷偷出国看望儿子,进门才发现,英国留学的儿子成了脏乞丐

我叫闵西文,家里有两个哥哥,出生在贵州农村,我从小就比较文静,爱思考,两个哥哥侧比较开朗,每天放学都跑出去和村上的小伙伴一起玩耍,我不合群也害怕热闹,我就呆在家里看书,所以我的成绩很优越,小学时,我就立志考一个好的大学,走出这座大山。两个哥哥贪玩,初中毕业就不愿读书了,我却特别喜欢读书,父母也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终于我不负众望,考上了清华大学专攻物理系。

家里出了一个清华学子,对爸妈来说那是一件能够光宗耀祖的大事,所以在村里摆了大学酒,宴请全村人来贺喜,乡亲们也有的拿了一些钱给爸妈,还特意嘱咐说等以后有出息了不要忘记我哦!我笑笑。

在大学很多人都忙着谈恋爱,去却一心读书,成绩从未落后过,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大四的时候,就有公司去学校招人了,老师推荐了我,但是我拒绝了,我跟老师说出了我更长远的目标,就是去英国留学,老师说我可以试试看看。

但后来老师却告诉我可能有点难,因为目前学校没有物理系保送出国的政策,如果想出国留学,就得自掏腰包,问我家里是否供得起我出国留学?我犹豫了,大四开始,我就一直在筹备出国的事,一直到毕业还是因为资金的问题,后来我跟我爸提了这件事,我爸却说只要你想读,老爸一定支持你,就是贷款也要让你去英国。在老爸的支持下,我如愿以偿的到英国留学,我心想我在英国也能勤工俭学,在周末我就去找兼职,但很多老板都嫌不会英语而不肯招我,别人说我英语我也只能听懂一半,喜欢理科的我,英语不太好,看来服务员是不行的,无奈我只能去做一些不用和客户交流的工作了,最后选择法传单。每天晚上我就出去发传单,一个月的话,工资大概有5000多人民币。

为梦想而奋斗的我,却抱怨命运的不公,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发传单,却遇到前面一辆出租车逆行而来,我习惯了中国的靠右边行驶的我,没来得及适应英国的左边行驶的,一下撞了过来。等我醒来后已经过去2天了,在医院里,但我的脚却异常痛,医生说我这辈子可能都不能正常走路了,得坐在轮椅上,我怎么受得了这样的打击,医生问我要不要通知家里人来,我说不用了,一向对我给予厚望的父母,我怎么忍心告诉他们这样的消息。在医院治疗的钱都是那个司机出的,最后还有赔偿金折合大概30万人民币的样子,我寄了25万回去给了我爸妈,让他还贷款,就骗我爸妈说是我成绩优越,学校给我的奖学金,我爸高兴坏了。

失去了行动能力我没有再去学校,而是天天在出租房里闭门不出,很快我身上的钱都花完了,没办法我只有出去赚钱,但是在轮椅上,我根本就找不到工作,饿得不行,我只有去乞讨,像国内一些乞丐那样,装可怜,在大街上乞讨,可能是英国人都比较有爱心,看到我半身不遂,路过的很多人都丢了钱给我,回到出租房后,我数了数竟然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000块钱。就这样我在英国呆了5年,每年我都会把乞讨赚来的钱,寄一些回去给爸妈,爸妈说村里人都夸他们养了一个有出息的儿子,直到有一天,爸妈想我,他们瞒着我偷偷来英国看我,按着我以前给他们的地址,找到出租屋,当他们进门才发现,看到我爬着回去,一个不锈钢盆还装满了零钱,他们瞬间明白了,原来我不是在读书,而我在英国成了乞丐,爸妈抱着我哭了起来,我把所有的事都告诉了他们,妈说:“孩子跟爸妈回去吧,我们不嫌弃你成这样!”但是我却拒绝了,我无法原谅我自己,我这样回去,全村人都会笑话我的,我宁愿呆一个无人认识我的城市过一辈子,也不想成为全村人的笑柄。

你们说我这样做得对吗?对于一个一直都很优秀的人来说,怎么去面对别人的蔑视和嘲笑呢?我宁愿让别人觉得我在英国混得很好,让爸妈沾光,也不愿回去丢人。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