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大咖直播课:如何培养赢在未来的高情商孩子?

美国心理学家丹尼尔在《情商》一书中提出,情商比智商更为重要,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智商只起20%左右的影响作用,剩下的80%都是由情商来决定的。随着未来社会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较高的情商将有助于一个人获得成功。

实际上,孩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很多情况,都跟情商有关系。11月27日晚20:00,著名心理学家、情商教育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卡卡幼儿情商力创始人张怡筠走进gogokid大咖直播课。为家长们分享并解答在孩子跨语言、跨文化学习的同时,情商如何影响孩子的一生、怎样判断孩子情商高不高、如何培养孩子的情商力等诸多疑问。直播课也将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为切入点,通过张怡筠博士的分享帮家长们如何更好处理诸如孩子爱乱发脾气、写作业拖拉、见人很害羞等常见问题。

图:张怡筠博士做客gogokid大咖直播课

张怡筠博士是活跃于媒体的心理学专家,被媒体誉为“心灵魔法师”,曾任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湖南卫视“变形计”等节目的心理顾问和嘉宾主持,也是全国首档儿童情商教育节目《情商魔法课堂》的总策划及嘉宾主持,其演讲风格生动有趣,发人深省,深受老师父母及孩子们的欢迎。

注重情商培养:让孩子在沟通中提升自信

帮助孩子面向未来去拥有美好的人生,情商力的培养很重要。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一辈子会不会快乐,会不会成功,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情商。而作为家长,则是孩子们最亲近的情商教练。

那么,如何做孩子最好的“情商教练”,培养孩子面向未来世界的能力?在gogokid大咖直播课中,张怡筠博士告诉我们,家长首先要了解孩子情绪的“大脑密码”,即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在生活中凡是能够轻松当爸妈的家长,都知道一个黄金法则: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即家长要学会先处理孩子的心情,让孩子安静下来,再去跟孩子讲道理。因为情绪是本能,而情商是本领,需要后天培养学习。了解这一点,家长应该多去了解孩子,再和孩子沟通就会容易很多。

图:张怡筠博士做客gogokid大咖直播课

未来儿童除了建立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培养自己的自信。正如我们在生活中所看到,有自信的孩子,对日常生活的点滴显得兴趣盎然,能够把握机会、展现自我,愿意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和人相处也能和谐自在。而自信心不足的孩子,则显得自卑害羞,不敢与陌生人交流。

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和与人相处,gogokid直播课上张怡筠博士也提出了几种方法:一是要表扬孩子的优秀特质;二是要批评孩子错误的行为;三则是要放手让孩子进行能力锻炼。同时鼓励爸妈不要老是把自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做比较,而是应多鼓励孩子“自己和自己比”,明白超越自己就是胜利。在这个认同自我的过程中,有效的树立和培养孩子的自信!

gogokid社交情商培养课程获赞,语言学习需要与情商培养并重

除了日常生活,在日常学习中孩子情商的培养也尤其重要。“一个真正国际化的人,一定是在人际交往、沟通能力、共情力上有突出表现的,并且一定要从小培养。” 张怡筠博士在直播课中盛赞gogokid引入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提出的SED(social & emotional development)课程标准,在日常英语教学中基于该理论自主研发社交情商类课程内容,提升孩子的自我修养。目前,在国内没有几家教育机构重视孩子“情商培养”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gogokid能够做到这一点,已经具备了国际前瞻性和国内领先性。

图: gogokid SED社交情商类课程

与张怡筠博士所提倡的“要放手让孩子进行能力锻炼”不谋而合。基于SED(social & emotional development)课程标准,在gogokid 配备的“社交情商课程”里,小朋友会跟随外教,一边用英语进行沟通表达,一边在沟通互动中学习什么是“餐桌礼仪”,如何与第一次见面的人沟通,如何与长辈沟通,如何与不同种族、不同社会背景的人沟通。从而让孩子能在具体的社交场景、文化背景中,一面学习语言,一面掌握社交、沟通的技巧。

图:gogokid课程深度结合“多元智能理论”

此外,在gogokid的丰富课程体系中,深度结合哈佛大学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多元智能理论”来进行多维度课程开发,包含“语言智能”、“音乐智能”、“逻辑智能”等智能单元,并且每一个智能都可以进行专项提高。“多元智能理论”在gogokid的音乐动画、拓展课、在线图书馆、儿歌等各方面培训中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这些课程通过科学、专业、有趣的内容,让孩子们对学习新知识产生兴趣,也能有效培养提升孩子们的智商和情商。

目前,大多数少儿教育培训机构还处在单一教学培训模式当中,如何进行跨学科的打通,在国内尚属于比较空白的领域。gogokid在本身的少儿英语教育中,融入情商教育、社交教育等模块,成为探索中国孩子跨语言、跨文化学习与情商能力培养相融合的教育新标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