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呼吁构建健康和良好的书画生态

记者 刘慧

近日,中国书画家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会员代表以书画相约,欢聚一堂,探讨未来中国书画事业的发展机遇。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书画家研究会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史浔安当选为会长,王宝顺、朱明德、张弘、刘翔当选为副会长,刘翔当选为秘书长,史浔安、王宝顺、朱明德、张弘、刘翔、李京生、王民、史琳、张珈绮、袁学君、高金福、蔡茂友、王新建、秦啟庚、孙冠东当选为常务理事。本次大会由副会长朱明德主持,他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发展历程,并公布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报告。史浔安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

史浔安会长表示,中国书画家研究会自成立以来,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探索研究中国书画艺术,增进中国书画家与国际书画家的交流,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书画艺术作出贡献。今后将继续发挥研究会的平台优势,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团结和动员广大书画家多出精品,努力开创中国书画艺术事业的新局面。

史浔安会长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书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机遇期,也是一个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充满希望、前景广阔的战略机遇期。希望会员代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北京首都美术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希望广大书画家和书画工作者把“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通过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塑造全国书画形象,激发广大群众奋力前行。把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作为毕生的追求和使命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用健康向上的书画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

“中国书画家研究会要把团结凝聚好优秀书画人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书画名家,引导书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磨砺其品性和技艺,坚定地走现实主义创作道路,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作品。”史浔安会长表示,希望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建设成为全国书画工作者之家,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不断激发全国书画人的创造激情和工作活力。

自中国书画家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研究会按照中国文联、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前进的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研究会职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改革创新,团结和动员广大书画工作者,开创了中国书画事业新局面。

近年来,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坚持一手抓创作、一手抓人才,将发现和培养人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并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了一批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同时推动优秀书画作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交流互鉴中展现中国书画作品的艺术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中国书画界的影响力。研究会在抓好书画艺术创作的同时,也注重对艺术发展经验的总结和书画艺术发展动态的跟踪,开展各类学术研究和理论评论工作,寄望中国书画界沿着科学的发展方向前进。

史浔安会长表示,未来几年,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对内对外书画交流,把研究会建设成为中国书画人的温馨和谐之家,为构建更加健康、良好的中国书画生态作出贡献,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