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水库巧钓鲢鳙,半天上鱼十几条

进入冬季,像我这样的铁杆钓民能钓的鱼太少。特别是最近寒流到来,更是无鱼可钓。当地鱼塘鲫鱼多是商品池,还要十几元一斤,我消费不起。有到双休日,在家休息半天钓瘾大发。背起钓箱顶着寒流驱车前往水库垂钓。

气温:7~11度,偏北风2级,阴。这天气朋友们都到水尾去狂拉鲫鱼了,对我来说,那些鲫鱼早就玩腻了。趁水库已经打捞过鲢鳙,新鱼苗还未投放前过把瘾,因为剩余的鲢鳙还是有很多的。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试钓一下,因为我是今年10月份才开始钓鲢鳙的,还不怎么会钓呢!我用昨天钓鱼剩下的饲料,兑了三分之一袋的浮钓鲢鳙打窝,用5.4米手竿钓底,钓了一会儿,没有鱼吃钩,我又把疯钓鲢鳙一袋打入窝中,马上就看见有鱼来吃食了。

有泡但无口,不是钓深了就是浅了,5.4浮钓已经是4米深,为了试探下鱼是否在更深的地方,我特地搓了个大饵球让漂黑漂到更深,等饵料雾化一部分后漂就会上浮。果然,黑漂下水看不见漂后缓缓上浮到1目,2目,2目半的时候突然来口,中鱼!这就是主动的把深水区的鱼诱到浅的地方来的招数,当然还可以逗钓。

大部分漂相都是饵料雾化减少后缓缓上浮的时候突然的顿口,这时下钩中鱼居多。到中午十一点半的时候,我钓了13条,41斤左右。因为中午有事,十一点半我就回家了。到后来,我才发现,现在的鱼吃口很清,有的时候就是吃下去一目,甚至连一目都不到。今天的实践,说明现在还是可以钓鲢鳙的。但愿我的这篇文章能给钓友以帮助。

总结:

1、鲢鱼属于滤食性鱼种,在密度多的水域要求饵料雾化快,用5.4以上的手竿,让雾化后的饵形成立体食物层,诱鱼过来吃。

2、如果鲢鱼密度稀少,就需要饵料雾化慢,用2.4~3.0的海竿远投死守!饵料的味道必须要浓,慢慢雾化诱鱼吸食。

3、冬钓、需要比夏季钓的水位深一些,饵料雾化慢一点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