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本《防盗宝典》

下面这样子的弹幕有很多人见过

有人说,这是在开玩笑?

绝对不是!

如今,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与日俱增,剩下小孩或老人的留守家庭日益增多,致使农村在防盗方面存在较多薄弱环节,加上进入冬季,昼短夜长,盗窃侵财犯罪有所抬头。一旦被盗会使群众蒙受巨大损失,甚至一年的辛苦付诸东流。

近半年来,修水县公安局渣津派出所辖区发生盗窃类案件20起,其中入室盗窃案7起,车内财物被盗案4起,商铺被盗4起。

为此,警方提示大家,要从细节做起,防患未然。

2018年

近半年该所发生的部分盗窃案实例

5月12日

匡某报警称早上6点出门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家中卧室床头柜内8000元现金被盗。

6月25日

彭某报警称家中客厅皮包内12880元现金被盗

10月24日

余某报警称其放置于车内副驾驶座位下20000元现金被盗。

11月16日

方某报警称其放在房间内的两条金项链、三只金手镯和五只银手镯被盗,共计损失约20000元。

这本防盗宝典,供大家借鉴。

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何防盗?

准备好坐车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款,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钱款如要随身携带不要将钱款放在外衣口袋或裤子插袋等易被他人看见或摸到的位置。带较多现金时,应将钱款与其他物品混杂放在包袋内,将拉链拉上,并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置挂在身前,尽量往车里头走,不要挤在门口,注意故意碰撞你的人及你周围二三个紧贴你的人。

02

在公共场合如何防盗?

不要在公共场合翻弄钱款。票夹放在内侧袋,将包放在身体前;入超市,包袋勿放在车篮内;就餐时,椅背勿挂贵重物;娱乐时,贵重物品勿远离;更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不要吸食陌生人的香烟、食品和饮料。

机动车如何防盗?

机动车尽量停放有人看管的场所内,或停放在犯罪分子难于接近或不便于作案的位置。白天应停在自己的视线以内,不妨碍交通,便于自己和群众监视的位置。夜间将车辆停在车库、单位大院内,切忌乱停放。车辆要装防盗锁或防盗报警器,不要随便外借车辆,以防他人偷配车钥匙。

02汽车内物品如何防盗?

当你停车后离开时,一定要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应将车内贵重物品,诸如手提包等物品随身携带;车辆启动前,先要检查车轮下有无尖钉放入;刚起步,有人喊:“你的车轮漏了气”,小心有人设圈套:一人把你引下车,同伙乘机将包窃走。

晚上睡前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有的村民睡前忘关门窗,一旦睡熟了,小偷便如入无人之境;在宅院里装上感应灯,晚上如有人进院子,有动静感应灯就会亮,可吓退小偷。

03

外出时要关好门窗。有的村民觉得反正出去一会儿就回来,上锁、开锁怕麻烦,这很容易给盗贼可乘之机;农村乡镇赶集、下地干活、走邻串友或农忙时节,盗贼常常趁人去家空进行作案;另外,最好设些假象,让人感觉像有人在家,如在庭院里挂几件不值钱的衣服或在门口放双旧鞋子。

04

家里大门最好不用明锁。明锁极易被撬扭,也无疑告诉盗贼家中无人,大门尽量用暗锁锁上。

05

要经常检查门窗、锁和防盗网,及时修复、更换。平时检查家中门窗、防盗网是否牢固,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更换;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要及时更换,防止窃贼钻窗入室或用竹竿钓钩伸进窗内“钓鱼”。

来源/修水公安

审核/钟建华编辑/陈汉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