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暖心事丨被“偷走”的十五年

以桥洞为家的流浪汉

竟是十五年前的失踪人口

流浪汉藏身的桥洞

2018年11月28日,金汇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大叶公路新强村村委会东面桥洞下发现一名流浪汉。民警唐伟强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名男子睡在桥洞下,询问后发现,该男子说话语无伦次,无法清晰表达,表现出很少与人交流的特征。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经耐心询问,男子提供了姓“曹”、名字为“明光”,来自“陈集镇”等信息。

拥有高度职业敏感的唐警官依靠并不充足的身份信息,在千百条比对中逐渐理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该流浪汉,是一名失踪人口,而他从原家庭走失,已经整整十五年。

十五年前,该流浪汉20余岁,由于先天的疾病影响,从出生开始,他的记忆就仿佛会时不时蒙上一层揭不开的布,终于有一天,他再也记不起来自己是谁,家在哪,谁还在家里等着他。

十五年前,他的父母报了失踪案,也曾在上海四处奔走,到处寻找,用尽一切想得到的方法,直到最后——这座城市对于他们俩来说,还是太大了,命运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

心灰意冷的老夫妻俩带着绝望回了老家。十五年,本该属于这个普通家庭平淡的幸福,被无情的“偷走”了。

想尽办法,奉贤警方助其寻找回家之路

回到现实,十五年前的案件信息里联络方式、住址信息,早就已经物是人非,这名流浪汉的回家之路比大雾里的上海还要迷茫。但是唐警官没有放弃,面对这样一件事,这样一个人,勇于担当的唐警官说服不了自己说出放弃的言语。

理清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唐警官安置好这名流浪汉。回所后,他加班加点,在信息的海洋里寻找希望。功夫不负有心人,幸运女神也眷顾,一番曲折,他联系到了江苏当地陈集镇派出所,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在连夜的信息传递中,终于证实了该流浪汉系江苏阜宁县陈集镇老曹村的“曹梨光”,确实已失踪十五年之久——信息都对上了。

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他的爸妈,都在家。

“他的房间还留着,我怕他回来没地儿睡觉”

家人团聚,填上被命运“偷走”的十五年

等待家属团聚的唐警官也有些忐忑

11月30日,来自江苏省阜宁县的曹立成夫妻俩赶到金汇派出所迎接失踪15年的儿子回家。据了解,15年前儿子曹梨光到上海打工,从此杳无音信。

“十五年了,他会不会认不出我们?”

老夫妻俩来的时候一定会带着这样的疑问。还好,家人团聚的下一个瞬间,眼泪就止不住的流淌在他们三个人的脸上。很顺利的,曹立成夫妻俩与失踪十五年的儿子相聚、相认了。

“儿啊,爸妈来了”

目前,曹梨光已回到阔别十五年的家中。

唐警官,小编送你一个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