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全面实施粤菜师傅工程 到2022年培训一万人次以上

《江门市“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市将开展粤菜师傅培训1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2万人次实现就业创业。目前这项工作进展如何呢?

11月30日晚上7点半,在江门市技师学院的粤菜师傅培训班上,15名学员均为蓬江区精准扶贫对象,他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苦练刀功,开展围片拼盘工序的实操。

市技师学院现代服务系烹饪专业教师区溢培介绍说,这是一个业余粤菜师傅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厨师的基本操作和刀功,学习时间总共三个月。培训完之后,将安排他们参加初级中式烹调师的考核。

据悉,本期培训班10月8日开课,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学员们已基本掌握了粤菜烹饪简单菜式的制作。学员廖女士说:“希望自己多一项技能,可以多一个就业方式。通过学习,感觉自己的厨艺有了很大提高。”

据介绍,“粤菜师傅”工程采取职业培训、学制教育、师傅带徒弟等模式,对有兴趣从事餐饮行业的劳动者开展培训,其中精准扶贫对象可享受免费培训的优惠。

江门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吴克勇介绍说:“精准扶贫人员可以享受免学费、免教材费优惠,还可以拿到500元的生活补贴。普通学员可以根据劳动力技能晋升的政策,只要考到了中式烹调师或者中式面点师就可拿到2000多元的培训补贴。”

截至目前,我市人社部门已先后在蓬江、江海、恩平、台山等地启动了 “粤菜师傅”技能培训工作。其中,在台山的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已开展了两期粤菜师傅培训班,首期100个学员已全部毕业。下一步,我市将打造一系列的美食名品、名厨和名店,并支持粤菜师傅回乡开办农家乐、小餐馆或外出创业。

(江门台记者潘小波 编辑丁田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