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家乡蓝天白云常在,他投资建设环保项目等多种产业

米光明,是山西交城人,生在山西,长在山西,直到1989年,他只身一人前往香港创业,现在已经是房地产与酒店行业中的知名人物,但是他一直心系家乡,时刻惦念着为山西做点什么。

近年来,山西省一直鼓励晋商回乡创业,而米光明也一直在响应政府的号召。在经过长期的考察后,1992年,米光明开始在家乡投资建设环保项目等多种产业。

“因为山西的空气太不好了,今年我想推荐一项新能源项目,这样可以减少山西的环境污染。”米光明说。虽然他常年居住在香港,但老母亲和兄弟姐妹还都守在家乡,因此每逢节假日,他也常回乡探望。

之前回家时,米光明正赶上山西出现严重雾霾,下午还不到三点,室外就像晚上七八点的样子,整个天呈现灰黄色。与香港的蓝天相比,家乡的雾霾天气深深地触动了米光明,他想为雾霾笼罩的家乡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大家知道,地球热能主要来源于放射性元素衰变,和地球形成过程中的动力能转化的热能以及地球的重力作用转化出的热能。而我推荐的这个项目就是这样的原理,它叫‘利用地能干热岩供热制冷发电技术’。”米光明说。

这一技术就是利用地层每下降100米温度大约提升3℃的规律,在建筑物建设红线内,利用钻机向地下2000至4000米高温岩层钻孔,在直径大约200mm钻孔中,安装一种密闭的管道式金属换热器,通过热载体和介质传热将地下深层热能导出,并通过专用的热换设备系统向地面建筑供热。

“这个技术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取地下水,技术成熟,绿色环保,无污染。而且它成本低,还不占用土地,建设施工技术简单,在任何地区均可应用,可就地获取能源,从根本上解决污染空气和雾霾问题。”米光明说。

目前,我国通过干热岩供暖制冷技术创新,已在低成本、零排放、超稳定利用中深层地热资源的工程应用方面取得成果,并已在西安、河南等地开始推广使用。米光明表示“经过考察论证,我想先行投资3亿元,在山西建设一个干热岩供热发电项目试点。”

现山西籍港澳委员米光明,他已成功研发,且已带着最新能源项目回乡,只为山西蓝天白云常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