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救护车遇上交通大拥堵,所有车主都主动避让,这画面太暖心了

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有塞车特别严重的现象,像北京广州这些就十分具有代表性,开车遇到这种状况很考验司机的脾性,但即使再焦急也比不过生命的可贵,近日在湖北阳新的某隧道里,一辆救护车从后方传来笛声,而此刻隧道正堵车,而且隧道也并不宽,两车道都排满了车辆,直叫人不耐烦,而后面还来了辆拯救生命的救护车,而救护车装载着救助病人的使命,是辆与生命赛跑的车,对于救护车时间就是生命!所以此刻更是着急。

而就在此刻发生了让所有人感动的一幕:隧道里排队的车辆都自发性的尽可能往两边靠,然后听到救护车的声音越来越近,从后视镜那可以看到一辆救护车正在驶来。当生命的通道让出来的时候所有车都是一动不动的,没人因此而投机取巧,天大地大生命最大。

在这个过程中还有不少人下车,主动去指挥车辆靠边,瞬间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让救护车第一时间火速到达了现场!而且没有一辆车跟在救护车后面。

类似的情节同样发生在马来西亚,在堵塞的路上后方来了辆当地救护车,可以看到这条道路并不宽,难以容纳三辆车,但即便如此大家还是主动让道,也看到有车已经踩到路外,救护车已经是以最短时间开到前面。

这种文化真心需要继续发扬,而不要以法律来约束。

同样也可以看出其实每个人都有救人的能力,这些暖心的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