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高能!美国旅客高铁上遗失手机,厦门乘警英语对话帮忙找回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郑薇薇

11 月 30 日上午 11 点许,G3003 次厦门至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漳州站开出后,厦门乘警支队乘警林李平在巡视过程中,看到一外籍女旅客在列车内紧锁眉头,车厢来回走来走去,乘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女子急得更语无伦次了," 对不起,我 ……" 女子不太会讲中文,一着急就更不会说了。

"Can I help you ?" 林警官用娴熟的警务英语安慰了旅客并了解情况。

原来,这位旅客名字叫墨菲,是美国人,和丈夫以及两个小孩来厦门旅游,现要去香港旅游并转机回美国。但是,上车后不久发现手机不见了,手机装的是中国的移动号码,自己也记不太清楚号码,而且手机里有比较重要的资料。

墨菲称她自己也忘了最后一次看到手机是什么时候了,在站台丢的还是在车上丢的自己也搞不清楚。乘警一边稳定她的情绪,一边帮她回忆上车经过的地方。" 我有去过厕所 " 墨菲回忆到,乘警便带着她每节车厢进行寻找,并让列车员帮忙广播,还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几次墨菲回忆起来的电话号码,可是电话能拨通,却没有响,墨菲好笑又好气的说到:" 我把手机调静音了 "。

乘警在帮她回忆的过程中,她提到:因为看不懂自己的座位在哪里,之前坐在 12 车的某一个座位上,后来漳州站上来旅客,说墨菲她们坐错座位了。乘警便带着她在 12 车每个座位上进行寻找,果真,在 12 车 12 号座位座椅后面网兜里找到了她的手机。

看到手机的墨菲真的可以用手舞足蹈来形容,并竖起大拇指为厦门乘警点赞。乘警林李平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全程用英语为旅客服务,看到外籍旅客对我们中国警察点赞,心里暖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