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造假,德国法院判一案得原价赔偿,有50万辆车呢?

大众柴油排污造假事件,自 2015 年 9 月爆发之后,大众于美国赔偿近数十亿美元,包含美国车主、州政府、环保单位等等的和解,也购回多达 50 万辆车。不过在欧洲市场,大众并未有相关和解案,一方面车厂认为其并未欧洲相关规定。

然而,根据外媒报导,德国 Augsburg(奥格斯堡市)法院判决其中一案的结果中,要求大众需赔偿一位车主的 2012 年式高尔夫,以当时新车车价 3 万欧元赔偿。不过大众认为法院判决有误,将会向高层法院上诉。

虽然外媒报导中并未特别详述为何德国 Augsburg 法院会做出此判决结果,不过大众有回应表示,认为法院判决中误用了一些法条,该名车主的投诉并没有法律依据。且车主既没有遭受损失也没有车辆安全的影响。且在欧洲大约 9,000 份与柴油排放丑闻有关的判决,还没有这样的结果出现过,大部分客户投诉均未获成功。因此大众将会进行上诉。

对于大众来说,德国 Augsburg 法院这次的判决无疑是另一个危机,倘若这样首例的照原车价赔偿真的确认,也代表更多的车主也可获得类似或相同的赔偿,甚至接踵而来的会是投资人、相关政府单位的和解需求,恐带来另一个天价的赔偿金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