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C级、3系坐不住?2.0T压榨320马力,标配8AT,它总算是来了!

要说吉利,大家肯定都很熟悉,是目前国内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那么说起吉利大家会想起哪个豪华品牌呢?我想沃尔沃这个时候就要浮出水面,相对而言它在国内知名度不算高,当然现如今通讯发达,关于汽车的消息大家也可以更方便了解到,包括比较小众的汽车品牌。如果说沃尔沃的亮点,无疑是安全,但是再出色的安全性能不能提高销量有什么用?所以如今的沃尔沃也深得吉利精髓,开始以消费者喜好来针对产品进行变化。在本届洛杉矶车展,我们总算是看到了全新一代S60,这款车从年中就换代亮相海外,结果国内两届车展它都没能来参加,虽然再次亮相但依旧是海外,让人很怀疑它诚意,不过看到海外车型的实力,很多人都在期待它到来。

全新家族设计,更显精致时尚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现如今沃尔沃的最新家族设计大家肯定不陌生,如果说看到S60让人想起的首款车型,我想应该是V60,因为它也在前不久刚刚换代,作为旅行版的S60,它显然是最近接的设计。不过新车前脸格栅却带来了不同视觉体验,更像是沃尔沃高端性能子品牌Polestar 1,看似沉稳但却有着非常运动的一面。而前包围与格栅的搭配也显出很强精致感,尤其是内部材质很出色,再配合两侧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光带式日行灯的设计,我想它的辨识度是没问题,比起A4L或3系更显时尚。而全LED光源大灯自然也是这个级别的主流,功能配置同样丰富。

尺寸很不错,标准轴远胜3系和C级

定位在B级轿车,沃尔沃S60现在是以海外版车型登场,它的尺寸自然也是标准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4760*1850*1438mm,轴距为2873mm,这个数据相对而言是非常出色,比同为标准轴距的3系和C级占很大优势。根据消息,未来该车也会推出针对国内市场的加长版,但我个人更喜欢它的标准版,毕竟这才是工程师最完美的作品,无论车身比例还是操控性。从侧面也不难看出,新车设计很显流畅协调,算是这个级别最美。20寸轮圈对它这个级别来说也是很可观,而且轮圈样式很显设计感,远看双五辐近看多辐条,从尺寸到设计都让人很满意。

尾部设计亮点较少,家族气息浓郁

来到尾部,相信大家也觉得它亮点更少,对于初次见到它的人来说是很惊艳,但已经看惯了沃尔沃现如今家族风格的我们是没有新鲜感。比如它的尾灯组,全LED光源没有不妥,但从设计样式与结构都是我们熟悉的对置“E”型设计,辨识度确实很出色。而方正硬朗的轮廓也带来不错运动感,比如下方镀铬材质修饰的双出镀铬排气,综合一起符合一款豪华中型车该有的水准。就整体外观设计,我相信新一代S60绝对可以符合时下主流,而它国产后也不会有太大出入,看来竞争3系和C级第一步是稳了。

内饰同样家族风格,科技感增强

既然是新一代车型,我们自然要拿它和上一代对比,所以从内饰来看,它的科技感绝对是大大增强,当然设计风格还是熟悉的家族语言,从XC90到S90都完全一致,尤其是V60刚亮相不久,上手这款车基本没难度。而从中控做工和用料而言,也对得起它定位,软性材质和白色缝线突出了很不错档次感,但是手感还是有待进步。如果从配置而言,科技感配置算是明显提升,虽然是家族设计,但中控屏不得不给个好评,功能全面且配置丰富,基本替代了大量实体按键。而在高配车型上,我们也见到了高级音响、座椅加热和通风、全景天窗等实用性配置,相比现款是略有提升,更符合国内消费者胃口。

动力更是亮点,三种版本堪称最强

根据车展得到的消息,全新一代S60将采用三种动力,但都是搭载一款2.0T发动机,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54、320和406马力,其中最后一款车型为T8系列,是混合动力车型,最大扭矩可达640牛·米,虽然官方没有给出加速时间,但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5秒内肯定没问题,即便是320马力的T6车型,也足以满足大家对性能所有需求,5秒左右破百也没得跑。另外该车全系标配8AT变速箱,但没有四驱系统,相对竞品略有劣势。

总结:对于3系和C级,或者是A4L而言,它的到来无疑是很大压力,新一代S60的实力已经有目共睹,唯一的变数就是价格,不知国产后它能否保持现款动力,当然还有价格是否合理,希望沃尔沃不会让我们失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