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退休职工有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吗?

独生子女是从70年代末国家执行的政策,2016年1月1日全面放开二胎计划,独生子女就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会比非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多一笔独生子女费,以前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退休养老金的基本工资会比非独生子女父母多发5%,比如:满30年工龄,退休养老金的基本工资是按照90%计发,独生子女的父母退休养老金的基本工资是按照95%计发,就是在原退休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加上5%计发,这个政策是终身制的。

我们山东现在的独生子女计发,是按照180个月计发,60岁退休,就是计发到75岁,以后的不会计发,用人单位给退休职工一次性补发。而有的城市是有固定额度的,有的计发一次性独生子女5000元、6000元。这两种方法各有利弊,退休养老金计发多的,按照第一种方法计发合适,退休养老金计发少的,按照第二种方法计发合适。

因为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是由各用人单位计发,不是由社保计发。机关单位是财政拨款,计发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是没有问题的。事业单位都是效益比较好的单位,计发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也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企业单位,企业单位效益好还罢,效益不好就不会发放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因为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不是强制性必须发放的。

你们所在的企业单位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补发一次性独生子女费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