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气动离合器摩擦片打滑的原因

气动离合器因其使用安全、安装更换简单等特点,已逐步取代电磁、磁粉离合器在工业生产中的作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矿山机械、橡胶轮胎、工程车辆等诸多领域。气动离合器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摩擦片打滑的情况,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解决方法是什么呢?

1、气压不稳定。气压没有达到正常状态所需的高度,造成离合器弹簧压力不足,引起摩擦衬片的打滑,因此要正确调整气压大小,并保持气压处于稳定状态。

2、离合器弹簧折断或弹力不足。弹簧折断应换新,弹簧弹力不足可在弹簧座内加垫圈以恢复其弹力,这就可避免因弹簧压力不足而引起的摩擦衬片打滑。

3、摩擦衬片烧蚀硬化或磨损过薄。如果从动盘长时间滑转就会将摩擦衬片烧蚀硬化,并导致压盘弹簧受热变形,失去原有的工作性能。另外,摩擦衬片磨损过薄后,还会使铆钉头凸出,拉伤飞轮或压盘工作表面。以上都会引起摩擦衬片打滑。因此,摩擦片磨损到规定的厚度时需及时更换。

4、摩擦衬片表面沾有油污。摩擦衬片若沾有油污,其摩擦系数便大大下降,会出现打滑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先要判断油污的来源。例如若沾有齿轮油,则来自变速箱第1轴前油封;若沾有机油,则来自发动机曲轴后油封;若沾有黄油,是因为离合器轴承打黄油过多。然后可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治漏油,同时,还应清洗离合器,使摩擦衬片恢复清洁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