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万多“买”个水壶还能按月返利?30 多人受骗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唐山路南警方供图)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红珊 通讯员 董洁 史孟贤)投入一万多元能按月返利,再给您个水壶,这样的好事您信吗?最近,在唐山市路南区的一家门店,就有不少人前来咨询并投资,可结果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骗局。经过唐山路南警方的不懈追击 , 成功破获了这起涉案 60 余万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 并将已逃往外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今年 8 月以来 , 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连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路南区的一家门店投入大额资金,商家承诺给个水壶,还能按月返利。可他们等待了几个月不仅没得到返利,连水壶的影子都没看到,门店也已人去楼空。

经侦民警经过细致调查 , 发现嫌疑人李某(女,31 岁,辽宁人)在 2017 年 11 月至 2018 年 4 月担任该店店长期间 , 通过宣传介绍报案人所说的这款水壶,特别是承诺购买产品能获得返利回报,从而达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目的。而其所宣称的水壶,竟然是个虚拟的东西,并无实物。

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初步查明,此案涉案金额达 60 余万元,受骗群众 30 余人。这些人中少则投入一万多元,多则投入十几万元。

案件查清,警方将李某迅速上网追逃。通过工作得知李某已逃往外省,并有效锁定了她在抚顺的活动范围。11 月 27 日 , 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李某成功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此案正在进步审理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认清诱惑,不能因贪便宜、图暴利而上当受骗。凡是打着高额利息回报,或是宣称无论盈亏都能赚大钱的旗号来吸引投资,都可能是非法集资的一种欺骗手段。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其利益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风险,损失只能自己承担。因此,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就是,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编辑:史赞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