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傻、没有x生活、养不活自己...西安人的辞职理由!你中了几条?

年底了

又到了全西安的青年男女们

扎堆辞职的季节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

我们都要进行灵魂拷问!

为什么别的公司有奖金,而我没有?

为什么别的公司不加班,而我要加?

为什么别的公司有加班费,而我加班连调休都不行?

因此

我们做了一项小调查

看看大家究竟是因何而辞职的!

调查统计

调查显示

在西安首当其冲的辞职理由

果然是低薪!

西安的低薪资恐怕已是闻名全国了

我需要更好的待遇来匹配生活需要

@ 李

西安这几年经济发展快,尤其是房价涨个不停。那天陪朋友去看房,实实在在的了解了一下曲江那边的房价。看完,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买,还能要些折扣优惠。这一刻,我知道我工资的那串数字已经不能满足我的刚需要求了。

@ H

之前看电视剧里的房屋中介讲,一个人的房租价格最好不要超过工资的三分之一。看了一眼刚签不久的租房合同,我意识到这家公司给我的工资已经配不上我的租房需求了!我需要一家新的公司,来匹配我不断提高的生活品质!毕竟还是要有追求哒!

@ 小木

刚开始是无意识的勤俭节约,后来休息日越来越少出门玩,有一天突然发现周围的朋友在有额外支出的活动时,刻意避开我。忽然意识到我现在的低薪居然让我‘没了朋友’,此时不辞更待何时?

ps:拜托各位公司大佬,咱们的工资水平也随着GDP升一升吧!我们都期盼着能靠工资买房的那一天!

老板的为人和管理,令我万脸懵逼

@ ZZ

上一份工作辞的干脆又理直气壮!老板为了讨好客户,居然带着我去和老年客户相亲??全程保持假笑,第二天果断辞职,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当场翻桌。

@ MYU

遇见没人性的老板,劝你就抓紧辞职吧!有一回我不小心摔伤了脸,还挺严重,从受伤到痊愈,全公司上下除了老板,每个人都来慰问过我!而老板在我愈后说的唯一一句话就是:“你这伤得也不严重嘛!”不辞干嘛!等着过年吗?就酱~

@ 大六六

细致认真不是坏事,但作为老板不管好管理层,不管好公司整体的运作,而是站在你的背后,说你的打字习惯不好的时候,我觉得如果我再继续待下去,总有一天不是他抓狂就是我抓狂!

一个好的老板真的非常重要!经营好公司,留得住人才,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公司文化令我窒息

什么是公司文化?没文化的公司才要求公司文化,有文化的公司都是自成文化!

@ 熙呀

每天上班要读一遍墙上的鸡血标语再开始工作!这是硬性规定~ 我在这家公司都没忍到第一顿午饭,就辞职走了!

@大风

你见过一个公司理所应当的认为,如果你是我的员工,那你就要无条件服从公司安排的吗?这公司以为自己开的是军营吗?

请不要洗脑鸡汤,也不要画大饼,对待一切都真诚就好。

陪伴家人远远比工作重要

@ CC

一顿2小时的家庭聚餐被工作电话打断4次!和客户聊工作到半夜两点!和女朋友约会要对我的日程安排!明明只是同城跨区而已,仿佛谈成了异地恋!这份工作谁爱干谁干吧!我不仅仅是为了工作而活!

@ biu特佛

看我的名字,我一个明明很beautiful的人,现在只剩特佛了......工作太忙,没有对象,家里天天催~真的是超级无奈了!然而没有恋爱、没有性生活、我愿意吗?我也不想啊~为了今后不当空巢老人,果断辞职!

小时候我们总想着能够独立,过自己的日子,不再受父母约束!但其实我们只能于经济独立,那份情感永远需要依赖!

敢为梦想而辞职的人,都值得敬佩

@ 阿菲

我一个蹦迪girl,却在家人的安排下进入了公职单位。每天朝八晚五,喝茶聊天,活力四射的我年纪轻轻就变成了养生达人!有一天我妈晚上睡前泡脚,我居然给她推荐了办公室主任的泡脚秘方!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份工作让我变得不再是自己,辞职报告已打,望领导批准!

幸运的人并不是那么多,但勇气却是自己给自己的!阿菲在辞职后进入了喜爱的美妆行业,比起在办公室的死气沉沉,现在的她就是一个随时能笑会跳的小可爱!

除去上述原因

遇到奇葩同事,遭遇客户刁难等

许多小事情的堆积

让大家在年底这个敏感的时期集体爆发

如果你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下面几条事项也许有帮助哦~

离职注意事项

离职绝对是职场关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值得谨慎对待。下面有一些离职的小建议,希望对你有帮助。

1. 尽量不要裸辞。

2.工作生涯的连续性很重要,可以骑驴找马,尽量不要出现工作断档。

3.关于理由,不用太坦诚。辞职理由最好要给双方留个台阶下。

4. 妥善交接好工作,尽量不要在离职后留下需要你去原单位处理的工作。

5. 通知同事离职消息时,要尽量口径一致。

6. 至少提前两周提出辞职决定,也有公司要求提前一个月的。

离职只是一种选择

是结束

也是新的开始

希望大家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日话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