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 车轮的使用和保养

轮胎充气压力,定期检查轮胎的压力,包括备用轮胎,不适当的轮胎压力会对轮胎的寿命和汽车驾驶造成不良的影响,轮胎压力应在轮胎冷态时检查,在车辆停车三小时以上或行驶距离小于1.6千米时,可以认为轮胎处于冷态,轮胎说明牌上标出了冷态轮胎气压。气压不足会导致轮胎过热,进而引起内部损坏,高速行驶时会造成外胎裂开甚至轮胎爆炸。

当我们在更换轮胎时,应该注意四个轮胎应为同一种型号和结构的最好,有关轮胎的类型,尺寸,速度和适用范围等信息都要一致。更换的轮胎可能比出厂装备的轮胎速度额定值低,因此可能与汽车的最高车速不匹配,行驶速度切勿超过轮胎的最大额定速度。

汽车的轮胎分为全天候轮胎,夏季用轮胎,雪地轮胎,备用轮胎

全天候轮胎,为了全车都良好的性能,某些车型配备了全天候轮胎,包括雪地轮胎,全天候轮胎的胎壁上标有特殊的字样,雪地轮胎比全天候轮胎有更好的雪地牵引力,在特定地区,雪地轮胎可能更实用。

夏季用轮胎,为了在干燥路面上具有良好的性能,一些厂商为某些车型配备了夏季轮胎,夏季轮胎在干燥路面上具有较卓越的性能,夏季用轮胎用在雪地里或冰面上,性能会显著的降低,夏季轮胎的胎臂上,并没有轮胎牵引力额定值。如果您计划在雪地或冰面上驾驶汽车,我们建议您在四个车轮上都使用雪地轮胎或全天候轮胎。

雪地轮胎,如果需要雪地用轮胎,其尺寸和额定负荷需同原装轮胎相同,否则它会对汽车的安全性能和操作性能产生不利影响。一般来说,雪地轮胎的速度额定值比出厂装备轮胎的额定值低,可能与最高车速不匹配,行驶速度切勿超过轮胎的最大额定速度,如果安装雪地轮胎,所有四个车轮上都必须使用相同尺寸,品牌,结构和胎面花纹的轮胎。如果要增加在冰面上的牵引力,可以使用防滑钉式轮胎,然而,某些州和省份禁止使用此种轮胎。在安装防滑钉式轮胎之前,应查明地方,州和省份的有关法律,在潮湿或干燥的路面上,防滑钉式轮胎的滑动和牵引能力要比非防滑钉雪地用轮胎差。

备胎,不论是标准备胎或是临时备胎,都将可能供应标准备胎和临时备胎,用备胎上的型号标识区分。

轮胎的防滑链,有些地区禁止使用轮胎防滑链,在安装轮胎防滑链之前应查明当地的法规,在安装轮胎防滑链时,确认所选防滑链的尺寸适合你汽车上的轮胎,并且按照制造商的说明安装,轮胎防滑链请安装在前驱动轮上,而不能仅安装在后从动轮上,轮胎防滑链制造商会建议使用轮链张紧器以确保安装牢固,多余的末端链接必须加以固定或除去,以防止行车时由于该部分的抽打而引起的挡泥板或车盘底架的损坏。

当使用轮胎防滑链时,要减速行驶,尽量避免汽车满载,否则会损坏汽车或对汽车的操纵情况和性能产生不良的影响,另外在干燥路面上不要使用防滑链,不要在没有积雪结冰的公路上用防滑链行驶,在这种情况下安装防滑链行驶会由于满载而损害汽车的各个机构。

轮胎的换位,一般汽车的轮胎建议应每行驶1万公里换位一次,然而轮胎换位的时间可能会因您的驾驶习惯和路面状况的不同而变化。

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轮胎换位后调节轮胎气压,汽车行驶1万公里后重新拧紧车轮螺母(在轮胎爆裂的情况下等)。轮胎的不正确选择,安装,保养或维护不当会影响汽车安全性,从而导致事故或伤害,如果有疑问,可以直接与轮胎制造商或者4s专营店联系。

轮胎磨损和损坏

应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磨损开裂,鼓起或有异物扎进胎面中,如果发现过度磨损开裂,鼓起或很深的切口,需要立即更换轮胎,原车胎内嵌有胎面磨损指示器,当看见磨损指示器时应该更换轮胎,对备用轮胎的不恰当保养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如有必要修理备用轮胎,可以与4s专营店联系。

轮胎的寿命

轮胎不要使用超过六年。无论以前是否曾经用过轮胎,性能随着使用时间延长而下降,而且随着使用过程而下降,让轮胎修理店或者4s店,可以定期检查和平衡您的轮胎。

更换轮胎和车轮

更换轮胎时,请使用与安装轮胎相同尺寸,速度,额定值和承载能力的轮胎。不要使用市面上销售商所指的轮胎或混合使用不同品牌,不同结构或不同胎面花纹的轮胎,会对汽车的行驶,制动,操纵,离地间隙,车身到轮胎的间隙,防滑链间隙,车速表矫正,大灯对光,以及保险杠高度等产生不良的影响,这些问题可能引起事故或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无论何种原因需要更换轮胎时务必更换相同偏移量的车轮,车轮的偏移量不同时会导致车轮的过早磨损,降低车辆的操纵性能或对制动盘造成干扰,这种干扰会降低制动效率,令制动衬块过早的磨损。

请勿安装变形的车轮和轮胎,即使它被修理过,这样的车轮或轮胎会产生结构性损伤,并在无征兆的情况下失效。

车轮的平衡

不平衡的车轮会影响汽车的操纵和轮胎的寿命,即使是正常使用车轮也可能会失去平衡,因此应按照要求对他们进行平衡。

好了,对于汽车的车轮和轮胎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这些,大家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汽车的车轮和轮胎,定期的对汽车的轮胎和车轮进行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与4S专营店联系,这直接关系到大家的人身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