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分钟自我介绍中让面试官深刻的记住自己?

一分钟的时间,大概是180-200字,是一次比较短的自我介绍。

在面试的过程中,求职者主动有机会展示自己,基本只有两个时机:

一是面试官说,“请你做一下自我介绍”;二是面试官说,“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一是在面试开始时,二是在面试结束前,面试官对你有意向的话,没倾向估计就不问了。

所以,面试的时候,要格外珍惜主动展示的机会。

一分钟的自我介绍,要非常的精致,第一个最基本的建议是:

提前写好背熟!

你自我介绍讲的磕磕巴巴,没有任何逻辑性就什么都完了。既然格外重要,就要未雨绸缪。

更何况,提前写好,自己先演练下,你就很容易控制时间。既然面试官提了一分钟的时间要去,就不要超出太多,会引人反感。当然也不能说完姓名、年龄、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应聘职位,就没词了……

然后讲什么?你要想想面试官最关心什么?

你的胜任能力!

说白了,你能不能干这活,你具不具备这个能力,但是你把这些说的中规中矩,怎么让面试官印象深刻?一堆土豆里面,你说我是大土豆,是没意义的,毕竟,这不明显,但是一堆土豆里面,你是香蕉,那……就不一样了!

也就是说,要重点说,你与众不同的地方,你鹤立鸡群的能力,让面试官听了眼前一亮的优势,或者有别于常人的经历。

再者,小的方面也可能给面试官留下印象,比如,你名字很特别,你介绍时用了几句话说了下自己名字的来历,也会有点效果,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