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饮水点变开水房,大妈提水壶接好几趟,大妈:带回家洗脸洗脚

现在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社会经济也在飞速发展。人们的素质在提高,社会基础设施也在逐渐完善,修建了很多便民设施,就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和娱乐休闲。居民小区楼下的凳子是提供给业主休息的;在很多小区里也有很多健身器材,这些是方便居民锻炼身体的。

除此之外,在很多地方还设有免费的饮水点,目的是给需要的人,解决口渴问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风里来雨里去,非常的辛苦,路上一杯小小的水,却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非常暖心。按理说他们是用不了多少水的,可这处重庆的免费饮水点,水却不够用。这是怎么回事呢?附近商家店员观察后发现,原来这些水都被附近一位大妈取走了。她直接拿着开水壶来接水,一天来好几趟。

商家店员通过询问得知,原来大妈也是小区里的住户,上厕所的时候就顺便来打水,很方便。那为什么会用开水壶来打水呢?大妈说她没有小的容器,只好拿开水壶来接。她说反正这水又不要钱,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干脆接一些带回家洗脸洗脚,多的时候她一天要来四五趟。

大妈说她以前也是用小水杯接水的,后来看到大家都用大桶、大水壶接水回去洗脸洗脚,也没人管。她就照做了,觉得用开水壶接水没什么不好。免费取水点就是给我们居民用的嘛,大家都是这样接水的。

以前,山东潍坊某地居民点也设立了免费取水点。刚设立没多久,大妈们都拿着大瓶小瓶,甚至提着水来装。浪费水的情况非常严重,不得已只有把这个取水点取消。

我觉得大妈这种贪小便宜的心理不可取,这个免费的居民取水点,本来是给路过口渴的路人提供方便的饮用水,可是却被她变成了家庭用水。像这位大妈一样的人还有很多,这些人都在占小便宜,太没有公德心了。这是饮用水,不是生活用水。是拿来喝的,被居民们接来洗脸洗脚,这些人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免费饮水点变开水房,爱占小便宜的人直接用开水壶或者大桶接水回去洗脸洗脚,有的一天来好几趟。这样会浪费大量的水资源,也占用了别人的资源,让真正需要的人没有水喝。这样用开水壶接水,增加了大量的市政工程管理局的成本,要是长期这样下去,只能把免费取水点取消。

工作人员说,对于用开水壶等大型容器接饮用水,目前还没有好的技术手段防范,主要是以引导和宣传为主。我想说社会文明靠大家,每个人都应该养成自觉的习惯,要有社会公德心,文明用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