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医讯】麻醉与围术期科再次成功救治产后大出血的重症患者 彰显围术期医学优势

近日

我院麻醉与围术期科成功救治了

一名产后大出血高龄产妇

这是今年起在宋兴荣主任的率领下

成功救治的第五例产后大出血重症患者

生死营救 生命护航

为我院麻醉与围术期科“幕后英雄”

团队点赞!

近日,一名45岁高龄产妇因胎盘早剥、胎儿窘迫经绿色通道在市妇儿中心麻醉与围术期科行急诊剖宫产。产妇术后出现产后大出血,继发DIC、腹腔出血,并发心力衰竭、肺水肿、肾功能不全等,考虑普通病房缺乏处理此类并发症的条件和经验,遂将该产妇转入麻醉与围术期科重症监护病房(MICU),进行术后重症监护与对症支持治疗,积极预防和处理各种围术期并发症。

该产妇在麻醉与围术期科重症监护病房治疗期间病情反复,救治难度大,医护团队行再次剖腹探查术及子宫动脉栓塞术,共输注红细胞38单位,血浆3800ml。经过四天积极治疗,这名产妇转危为安,安返病房。并且,该产妇的孩子因救治及时,恢复情况良好,目前母子平安!

在宋兴荣主任的率领下,今年麻醉与围术期科重症监护病房(MICU)已成功救治了5例产后大出血的重症患者,其中包括从我院增城院区转入并发心力衰竭、肺水肿重症产妇一例。市妇儿中心麻醉与围术期科医生积极主动介入干预,极大地改善了重症产妇的预后。

目前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医疗发达地区及国内部分大型医院都在呼吁建立一种以麻醉科医生为主导的围术期医学模式,以麻醉科医生在生命支持、重症急救、疼痛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为手术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和全面的术前、术中到术后的整体化围术期管理。

(麻醉与围术期科 供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