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急救中心进行实习护士规范化培训

鲁网潍坊12月6日讯 2018年12月的第一天,在潍坊市中医院急救中心三楼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取得BLS资质的急救老师为即将出科的实习护士进行了初期急救技能培训,从单人现场急救到双人配合急救,真正普及和规范实习护士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救护。作为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时刻从自身做起,不放过任何机会,将急救技能和理念普及到身边的每个人,从而让社会公众受益。

首先由取得BLS资质的王瑜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示范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呼之不应时,单人现场急救的要点及规范:比如快速的识别和判断,及时有效的心脏按压,口对面罩通气,具体到每个细节,以实用性为教学目的。

随后,参加急救大赛的张芹芹老师和邱杨老师为实习护士演示双人配合心肺复苏、电除颤技术,具体到按压通气比、五组按压通气的时间、除颤的位置、一一解说、一一示范。实习护士积极主动,并按照随机分组进行双人配合练习,教与学相结合,从训练中发现问题并及时予以纠正,真正做到了规范化培训。

实习护士深刻体会到,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只有与临床实践完全结合,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技术。通过培训,实习护士意识到了自己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提升了实习护士的急救意识。她们由衷的说:“不管在火车上还是在马路上,遇到突然有人倒地,我不慌了!”

这就是培训最好的答卷!我们会一直坚持去做!(通讯员 纪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