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小聪明以为瞒天过海,小伙子换来 15 天拘留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谢红福

日前,广西高速交警十四大队在 G80 线广昆高速公路贵港服务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中,查扣一辆用牌贴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的驾驶员梁某为躲避超速抓拍,使出 " 狸猫换太子 " 伎俩,将号牌字母 "A" 换成 "D",结果 " 穿帮 " 了,最终不但被罚了钱,还换来 15 天的行政拘留。

12 月 3 日上午 11 时,高支十四大队警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发现辖区路段玉林往南宁方向,一辆车辆白色轿车车辆号牌与车辆信息不符,随后将该车引导进入贵港服务区,并在贵港服务区将该车辆拦停并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车牌上字母 "A" 被一牌贴遮挡,并更改为字母 "D"。民警立即对驾驶人梁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面对违法事实,梁某承认其用牌贴遮挡号牌目的是为了 " 安全超速 ",逃避交警的处罚。

最终,执勤民警以使用伪造变造号牌对该车驾驶人进行罚款二千元、记十二分 15 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在路面行驶,必须要按照相关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不得污损、遮挡、损害号牌,否则将受到严厉处罚,通过遮挡号牌超速行驶,逃避处罚,不仅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同时也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