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老人不慎迷路,民警微信群找“翻译”解难题

扬子晚报网12月6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12月5日上午10点18分,南京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某居委会附近有个老太太迷路了。

接警后,民警张成建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老人在居委会门前不停地徘徊,显得十分着急,一边徘徊一边说着话。但是老人的方言太重,民警和周围的群众没有一个人能听出老人说了什么,民警在老人身上也没有发现有效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把老人接回警务站再作打算。在警务站里,民警耐心和老人进行了沟通,只听出老人说是溧水人,其它的完全听不清楚,这时已经到了吃午饭时间,民警为老人端来了热气腾腾的午饭,并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先吃饱肚子再说。

正在大家不断想办法之时,民警突然想到要是能找到一个会说溧水话人当翻译,不就可以知道老人的信息了嘛。为此,大家纷纷在自己的群里询问,有人会溧水话吗?不一会儿,群里一位热心的溧水人立即开启了语音和老人交流起来,帮助老人翻译“方言”。最终,成功帮老人联系到了她女儿。老人的女儿十分钟后赶到警务站,接回了自己母亲。临行前,她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经了解,老人家住溧水,不会写字,不会说普通话,只会说溧水话,最近刚来女儿家,想去楼下菜场买条鱼做给女儿吃。因为对环境的不熟悉,下去菜场也没找到,人也迷路了。

图为民警跟老人沟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