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蛇有多脆弱?一遇敌人攻击立马碎成数截,逃跑的样子十分狼狈

说起蜥蜴,大家想到的蜥蜴的样子应该是那种外表颜色为绿色,长相丑陋而吓人的爬行动物。对于一部人而言,蜥蜴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宠物,但我相信在人类中,这种人群占的比率应该不是很大。而在大部分人心中,相信都是和我一样,觉得它们是外相丑陋的。幸好,这种动物不是经常看见,当然,也不是说看不见,毕竟壁虎也是蜥蜴的一种,但总的来说和正统蜥蜴的样子还是有些区别。

目前我们人类已经发现的蜥蜴种类共有4700种,当然,在世界上还不排除有没被发现的品种。除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壁虎,上生物课时常说到的变色龙之外,蜥蜴还有很多品种。要说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这种种类,它虽然是蜥蜴的一种,可它的名字却是别的种类的名字,而样子更是像别的种类,如果要不是科学家发现它是属于蜥蜴的一种,或许有些人这一辈子都以为它是另一种动物呢。

这种独特的蜥蜴就是玻璃蛇,是的,刚刚已经说过,它并不是蛇类,但是它的样子像蛇。它们没有四肢,其身体细长,长度可达到120厘米,但从身体结构来看,它只有3分之一是身体,其余的都是尾巴。它们在地域分布上较为广泛,从我国到印度尼西亚这一片地区以及非洲和美洲等局部都有它们的踪影。

它们虽然名为玻璃蛇,但千万不要以为它们的身体和我们常见的玻璃是一样的。说起这种动物的起名原因,其实和其自身的一种特性有关。我们都知道,壁虎遇到敌人袭击时,会采用断尾的方法逃生,这种逃生技能或许是整个蜥蜴家族都会的绝技。玻璃蛇身为蜥蜴的一员,自然也秉承了这一技能,不过这种技能在其身上得到了加强。

科学家发现,当玻璃蛇遇到袭击时,它们那一大截尾巴不止会断掉,而且会断得十分离谱,断的程度可以用支离破碎来形容。这或许是因为它们认为自己体型过于庞大不好逃生,所以把一大截尾巴都弄断掉。

对于这种蜥蜴的奇葩逃生办法,你们喜欢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