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独居农村老人丢了一辈子的积蓄1200元…还好事情出现转机

1200元,对一位90多岁的孤寡老人来说,那是一辈子所有积蓄,丢失了,就等天塌了……好在事情有了转机。

12月4日下午14时许,桂林市公安局永福县局罗锦派出所来了一位看上去年近百岁的老人,脸上布满了忧愁与绝望,老人说他是一个无妻子和儿女的独居老人,叫秦某渊,已经94岁高龄,就在当天自己身上仅有的1200元和医疗保险存折本、身份证都不见了。

民警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一下变得很沉重,很多人眼里也许1200元不算什么,但是对于老人来说那是他一生的积蓄啊,而这点积蓄也许是他唯一可以慰藉自己晚年生活的方式。民警想着无论如何,都要尽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帮助老人找回丢失的财物。

民警一边安抚着老人情绪,一边马上发动周边的群众沿着老人走过的路线进行走访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罗锦街菜市场一处商店内,有店主反映称,当天下午在店内发现一个钱包,但是一直都没有人来认领。民警在看到店主遗失在店里的钱包与报案老人描述的钱包外形极其吻合后,民警立即将该老人送到现场指认。老人一看到钱包就喜出望外,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就像一个孩子,当即对民警连声说道:“这是我的钱包,这是我的钱包”,经老人现场清点,钱包内的钱和证件都未丢失。

老人情绪稳定之后,再一次表达了对民警、群众、热心店主的感谢。随后民警也向帮助老人的群众表示了感谢,对店主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了赞扬与感谢。

来源:平安桂林 第一时间AP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