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人类的方向:人工智能未必普及,但人肢体的机器化可能出现

未来新人类的方向:人工智能未必普及,但人肢体的机器化可能出现

现在科学界讨论的最热的就是机器人学的研究,有不少科学家认为我们的未来将会是人与机器人共存的社会。但是也有不少科学家提出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人类的自我进化。既然人类想要把机器人模仿的像人类一样聪明和智慧,为何不能将人类模仿像机器人一样强大?所以科学家们认为,未来新人类的方向就是让人肢体的机器化。

这个思路确实打开了我们新的方向,毕竟要想实现机器人的发展,首先必须要研究透彻人类的大脑和意识的本质,这对于人类现在的运算能力和理论知识来说还是有点差距。但是对于人肢体的延伸这个就比较容易得多了,首先就是现代医学的发展,我们已经能够适当的创造出肌肉和人体假肢。当然目前为止,我们只能够使用相同血型的肢体来替换。

不过随着未来时间的发展,我们只要能够破解细胞再生的能力就能够实现人之体的有机替换。在不少科幻电影里面,我们也看到所谓的生化人的改造,他们的四肢游强硬的机械骨骼构成。这样人类的身体就得到极大的增强,即使来到了那些外太空或者遭遇了许多的危险,人类的伤害能够降到最低,而且生存能力也会大幅度的提升。不过把人改造为冷冰冰的机器,毕竟让人难以接受,所以我们可能向着纳米技术方向的发展。

纳米技术又是一门新的学科,不过现在我们也有了很大的突破,我们可以通过纳米技术对物体分子结构进行重组,创造出类似于肌肉的柔软构造,但拥有极强的抗震性。也就是说在未来我们新的人类拥有像之前一样柔软的肌肤,但是却拥有很强的防御力和抗震性,这对于人类的四肢延伸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真的到那个时候,估计我们人类文明将会在整体上提升一大截,一方面人类的脆弱性可以减弱,像那些生老病死各种痛苦都将会减少很多,而且人类也能够开始具备向外太空移民的能力。

这可要比研究机器人去开发人工智能要好得多,毕竟人自身是理性的,有文明制度的,而机器人则是一个未知的物种。正如当年周礼所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还是自己人好,说话一点。所以科学家们强烈建议,我们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形成未来的新人类。虽然不能说它正确,但是它提供了一个方向,我们也确实可以思考一下,不过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也无法预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