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物之都”的背后,生活成本全国第一,你知道是哪里吗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如今我们国内有很多城市发展的都非常的好,比如说北京还有上海,都是我们国家的一线城市,但是如果小编说到购物天堂的话,可能很多小伙伴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香港,确实是这样,因为这里是我们中国的第一个号称世界金融中心的城市,但是,这只不过是香港的一个方面而已,可能从来不了解香港还存在着另外的一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家都知道,现如今我们国内有几个城市,人均GDP是非常高的,香港其实就是其中的一个城市,在2017年的时候,香港的人均GDP已经高达30万元了,已经超过了全国甚至世界上的平均水平了,但是这里的人们的生活并不是像我们理解的那样,过得非常的阔气,也可以用流行语来说,过得非常的高大上,香港还被称作是我们国内生活压力最大的一做城市,其实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香港的房价非常高,其实香港的物价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也是非常高的。

我们只是从表面上了解到,香港看起来非常的富裕,当地的富人也特别多,可是收入一般的人其实也是挺多的,更多的人其实收入是非常低的,其实也可以简单来说,香港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财富两极分化。现如今,香港的总人口数量达到了741万,其中就包含流动人口,其中有22万人是属于千万富豪级别的,剩下的所有人口当中,大概有300万人口是能够拥有百万以上资产的,剩下的400万的人口,其实生活的收入不算很低,但是在香港地区来说,也只能勉强的维持生活了。

根据一些调查,最后的数据显示出来,如果要在香港生活的话,生活压力会非常大,香港的成本在世界上是排名第四的,在我们国内是排名第一,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的纽约。可能在很多内地人看来,哪怕是在香港做洗碗的工作的话,每个月都能够赚到上万的工资,看起来是非常吸引人的,但是其实按照这样的薪资水平的话,在香港地区,光租房就要花掉2/3的工资。

不过在最后小编提到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在香港除了生活压力更大一些,其实还有两个点是非常正面的,就是香港人普遍,来看智商比较高,而且寿命也相对来说比较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