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到首富再到首负:马云是首负,你呢?

1964年出生的马云,今年已经53岁了。那么,现在的马云,到底处在一种什么样的境界呢?

境界1:首付

最近全国各地城市都在比拼限购政策,可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群众来说,限购根本没有意义,因为他们连首付都支付不起。更多人为买不起房的首付劳累、很多人为买的起房的贷款奔波,这样一种紧张的状态,恐怕是我们一般人的常态吧。

境界2:首富

依据福布斯中文网已经发布的2017年的华人富豪榜,宣称“一个亿只是一个小目标”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313亿美元净资产继续位居榜首。对于那些优秀人士来说,目标感总是非常强而且目标常常是与金钱挂钩。那么,能像王健林那样成为中国首富,算是第二重境界的巅峰了吧?

境界3:首负

马云曾经表示:”现在的自己想的已经不是赚多少钱,而是要如何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好。“

马云这么说的:“其实我和太太在创业之初还没什么钱的时候就想好了,在50岁之前就是赚钱,然后50岁之后要全部投入在慈善和公益事业上。自己现在已经50岁了,公益要赶紧做起来,已经不能再拖了。”

马云说:“希望媒体不要再去评比‘首富’的头衔,我最怕就是看到谁是首富,这样的财富评比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影响其实并不好。我们不应该仅仅关注一个人的财富值,‘首富’就应该是‘首负’,负责任的‘负’。”

能达到如此高的财富累积,又能在心胸高度上达到这样的高度,马云可以说是达到最高的境界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