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再添国家级名片 ! “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今天授牌

今天(7 日)上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潮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潮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 " 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 " 授牌仪式、《潮州民间工艺传承谱系》首发式暨《潮州民间工艺传承主题展》开幕式在潮州市人民广场文化长廊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潘鲁生,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市领导刘小涛、林壮森、陈史青、余鸿纯、林喜君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 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 " 区域称号授牌仪式

潘鲁生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向我市授牌。市委副书记林壮森代表我市接受了牌匾。

举行《潮州民间工艺传承谱系》图书首发式

领导嘉宾共同按动展览启幕球

潮州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素有 " 岭海名邦 "" 海滨邹鲁 " 之美誉,众多文化遗产从多方面向世人展现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和绰约风姿。潮州民间工艺文化资源丰富且比较集中,工艺品种齐全、覆盖面广、体系完整 , 拔尖人才不断涌现,传承效果良好,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

潮州民间工艺以丰富的品种、有序的传承、多样的材质、精湛的技艺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名扬海内外,成为我国璀璨的民间工艺百花园中的奇葩。

2018 年 6 月,潮州市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民间工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 " 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之都 " 特色区域称号,这是潮州市获得的又一张高含金量的国家级名片。去年以来,潮州市文联组织力量对全市民间工艺传承状况进行全面普查,于今年 11 月编纂出版了《潮州民间工艺传承谱系》图文集。

今天举行的 " 潮州民间工艺传承主题展 " 展览,分图文展和实物展两大部分。其中图文展在已编纂出版的《潮州民间工艺传承谱系》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工艺门类和工艺精品照片和说明文字进行展示,实物展邀请了多名传承人的六十余件作品展出。展出的图片和实物精美绝伦、各具特色,堪称当今潮州民间工艺的精华所在,从一个侧面集中反映当代潮州民间工艺的整体风貌与艺术创作实力。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