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证上配偶竟是老公哥哥的名字 想离婚,难!

亳州女子周女士想要和自己老公离婚,准备离婚的时候才想起来,结婚证上,配偶竟是老公哥哥的名字。

周女士称,她身份证年龄是1980年出生,但实际上是1984年出生,2003年,她与自己老家的一名男性,亳州市张店乡的张小灰登记结婚,因为年龄问题,两家人颇费了一点心思。 按照周女士的说法,在婚姻存续期间,她没就此事讨个说法,但现在,当她想要离婚的时候,事情就来了。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周女士试图与丈夫解除婚姻关系,但男方并不同意,而民政局也拒绝解除周女士与丈夫的婚姻关系。

在这样的情况下,周女士找到了律师,帮自己打官司,起诉民政局与丈夫的哥哥,希望通过法院起诉离婚,但是,法院同样没有支持周女士的要求。

真是很离奇的一件事情,自己在法律上跟丈夫的哥哥结了婚,如今想要离婚究竟该怎么办,当时的民政部门又是为何允许这样登记的呢?

在亳州市谯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刘鹏飞称,周女士已经对亳州市谯城区民政局以及张团结提起了诉讼,一审判决已经下达。一审判决上,亳州市谯城区法院认为,周女士起诉民政部门,超过了5年的诉讼时效,不予支持。据了解,周女士表示不服,已经再次上诉。

按照刘鹏飞的说法,2003年,周女士结婚的时候,亳州乡镇一级婚姻登记处还较为落后,没有联网,只能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信息进行登记。刘鹏飞称,导致这样的局面,应该是张小灰与周女士当时刻意为之,至于为什么,谁也不知道,但目前,民政部门无法撤销周女士的结婚登记信息。刘鹏飞告诉记者,从法律角度,他们对此事无能为力。

周女士与丈夫同是张店乡泥店村人,两家原本离得也不远,按照周女士公公张文林的说法,周女士不仅拿走了张家的三十几万,还做了对不起丈夫的事。对此,周女士予以否认。

记者也就此咨询了周女士的律师,律师表示,他们并不认可法院一审判定的时效问题,目前已经上诉,并等待法院判决结果。

(视频来源:安徽公共 记者:杨昊 程昊 编辑:施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