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特斯拉电池蒙圈了,网友:为啥用千节5号电池不用大蓄电池?

随着汽车全球的增多,能源也随着而减少,同样,尾气污染问题越发的严重,为了保护环境,不得不寻求一个环保无污染的情节能源,电动汽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就是特斯拉与众不同,他们的电池是用几千节的小电池几种在一块的,很多网友说“这不就是5号电池组嘛”,也许正因为这个奇葩之处,才造就了他的现在!

几千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全世界在售的只有特斯拉一家。特斯拉电池组采用松下生产的18650规格(18*65mm)的三元锂电池(NCA镍钴铝)。采取74颗电池并联成组再串联100组达到400伏额定电压的形式。而国内目前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基本都采用电池单体直接串联的电池组形式,没有并联结构。

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充电放电都会产生热量,但单体电池由于体积较大,散热一直处理的不太好。相比较来说,由单节小电池所组成的电池包就比较容易解决这个问题,装有冷却液的管道穿梭在各个电池模组中间,让每节电池都能与水管接触,带走其所散发的热量,这样就可以把温差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众所周知锂电池技术发展至今,依旧谈不上非常安全成熟,锂电池的自燃自爆事件屡有发生,如果用一整块单体电池,一旦发生爆燃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瞬间的爆燃足以威胁到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而现有的分体式电池包单节电芯容量较小,发生事故有缓冲时间,虽然依旧无法避免危险,但是缓冲时间至少给车内乘员留了更多逃生时间。本文由企鹅号小哥科技推荐原创作品

感觉这么多的小电池组合在一起非常的落伍,就像是家里遥控器里的5号电池,但是,它的实际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特斯拉考虑到的问题还是非常多,想的也比较全面,这就是为啥特斯拉能在电动汽车领域独树一帜的原因!

以现有的技术来看,大面积的极片中用少量缺陷就会在一定次数充放电后急剧恶化,导致电池寿命的快速下降,而电池寿命缩短肯定是每一个消费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特斯拉没有电池技术,所以只能用成品,其实他现在也想换装普通大块的成品电池,问题是自己的电控技术研究出来了,这一换就等于把技术放弃了,舍不得,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起来不能装13了!此外,18650电池相比铁锂电池等这些都要好点!

大家对斯拉电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