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光速就能回到过去吗?答案可能你不会想到

随着人类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时空的理解也越来越多,而近年来出现了很多的穿越小说和穿越剧,描述了主角无意中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带着未来的记忆开始了一段辉煌的人生。看得这类小说多了,不少人会想,穿越时空真的存在吗?

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的时候,空间和时间将会失去意义,时间就会停止,那如果物体的速度超越光速,是否意味着时间可以倒流?如果这个理论成立,那人类是否就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呢?对此,我们来听听科学家是如何解释的。

我们知道,根据爱因斯坦相对论,物体的速度的极限是光速,当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的时候,时间和空间都将毫无意义,时间会停止,不管外界时间如何变化,处于光速状态的物体的时间都是处于静止状态。举一个例子,你乘坐宇宙飞船以光速飞行前往100光年外的一颗行星,到达这颗行星时,对于地球的人们来说,时间已经过去了100年,但对于你来说,你只会感觉只是过去了一刹那,你也没有变老。

光速飞行的物体本身时间是处于静止状态,有人曾幻想,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坐在一个光速飞行的物体里面,只要这么一直飞下去,就可以长生不老,做到永生呢?还有一个问题,如果光速可以让时间静止,那如果物体的速度超越光速,是否就可以让时光倒流,回到过去?

不知朋友们是否也这么认为呢?事实上这显然是不大可能的,可以试想一下,如果超光速飞行就能让时光倒流,那是不是宇宙飞船以超光速飞行,飞船内的人们不仅不会变老,而且还会越来越年轻?事实上这根本是不大可能的。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或许存在,但显然不是一个简单的超越光速就可以做到的,这里面有时间的概念。

宇宙中有两个概念最为神秘和难以理解,一个是空间,一个是时间,空间还好说,现代科学家也研究越来越多,了解越来越多,但对于时间,我们一无所知。我们了解的时间只是人类自己定义的时间,这根本不是时间的本质所在,而真正的时间到底是什么?根本没有方法可以下手,它比研究暗物质,暗能量还要复杂很多。时间远比空间神秘千万倍。

掌握了空间能够做什么?掌握空间能够无视距离的限制,宇宙浩瀚广阔,如果没有无限快的速度,你根本不可能探索整个宇宙,光速在宇宙中只能算是基本速度,超光速才是王者速度。那么如何让速度突破光速达到超光速?这就需要用到空间的概念。

宇宙看上去很平滑完整,但将宇宙放大了看,你会发现宇宙中充满着很多的空间裂缝,这些空间裂缝就是一个个空间通道。只有掌握了空间的奥秘,就可以任意打开宇宙中的空间通道,飞船进入其中就可以实现超光速飞行。不过,超光速飞行仅仅可以让你快速到达宇宙的深处,并不会让你越来越年轻,更不能让你穿越时空回到过去。

那么是不是穿越时空就无法实现呢?当然也不是,如果能够完全掌握时间,空间和时间结合起来就可以做到。刚才我们说了,超越光速飞行只能够让你快速在宇宙间穿行,这只是空间距离上的航行,但要想让时光倒流,就要将时间概念加进去。

时光倒流就是时间的一种应用,但光用时间也无法做到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等,还需要空间来结合,也就是超越光速。因此要想让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也需要打开一个时间通道,这个时间通道中速度超越光速,但它并不是让你穿行到宇宙的某个地方,而是结合了时间的应用,让你在时间长河中航行,你可以在这个时间通道中看到历史的沧桑变化,可以看到过去的景象,甚至看到几亿年前,几十亿年前的景象。

可能很多人会想,人类什么时候才能掌握时间和空间,那时候就会制造出时间机器,我们就可以进行时间旅行。想法是挺好的,但人类要掌握时间可不容易,要完全掌握空间实现超光速飞行,以人类的发展速度保守估计可能再过一万年才能实现。而时间又比空间复杂千万倍,有可能需要的时间会长达几亿年,几十亿年。

相信只要未来人类掌握了时间的概念,就会成为宇宙中的顶级文明,时间是宇宙中最神秘的东西,掌握了时间可能就是这个宇宙的神,宇宙的一切都将不再是秘密,我们期待着人类实现这一切的到来。

小伙伴们,你们渴望能够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