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希望破解宇宙终极奥秘吗?有一种可能会让人们感到害怕

宇宙浩瀚广阔,宇宙到底有多大,无人知道。人类自探索宇宙以来,不断对宇宙有新的认识。但是随着人类对宇宙认识的不断增加,却越来越感到宇宙的神秘和人类的渺小。

宇宙有太多的秘密,比如宇宙的起源?多维空间是否存在?时光能否倒流?时间空间是什么等。这些问题一个比一个让人们难以理解,而宇宙的终级奥秘到底会是什么?人类有可能破解宇宙终级奥秘吗?

100多年前,物理学家马克斯·普朗克就发现,空间和时间都有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后人将最小的空间尺度称为普朗克长度,即10^-35米;最小的时间尺度为普朗克时间,即10^-43秒。人类目前已知的所有物理学定律在普朗克尺度都失去作用。大型强子机(LHC)是科学家研究高能粒子的利器,它能将质子加速到光速的99.999999%,但也只能将宇宙的真相追溯到一只苹果大小的时候。再往前,就是一面凡人无法逾越的高墙。

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宇宙实际上是由四种基本力联合统治,它们是:强核力、弱核力、电磁力和引力。和其他三种力相比,引力简直是微乎其微。就算整个地球的引力都作用在你身上,你仍然可以轻而易举地抬起一只脚。如果将四种力最强的一个定义为1,那么引力只有10^-39!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研究引力的王者,而其他三种力其实归属于微光世界的量子理论中,爱因斯坦在晚年的时候试图将四种力统一,建立一个能够解答宇宙秘密的万物理论,但是这个愿望没有实现。后来科学家成功将弱核力和电磁力统一在一起,但想要再进一步却非常困难。

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还远远无法突破普朗克尺度。要想破解宇宙大爆炸之谜,就必须建造能量更高,规模更大的粒子加速器。而四种基本力完全有可能在极高的能量下统一起来,奏出一首美妙的“和弦”。不过,不少科学家认为这种想法其实是异常天开,人类或许永远无法具备建造“恒星级”粒子加速器的工程和技术能力,毕竟欧洲计划兴建的最大的强子对撞机的隧道总长才100公里。

如果真是这样,那是不是意味着人类将永远无未能破解宇宙终级奥秘呢?事实上小编可不这么认为,几万年的人类或许永远不会想到现在人类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几千年前的人类也不会想到有飞机可以天上飞,有手机通讯的存在,更不会想到人类可以登上月球等。

未来一切都有可能,再过一万年,10年万年人类会发展到何种程度,也不是我们现在可以想象的。宇宙存在本身就是让智慧文明去探索和发现。人类文明的历史非常短,从原始生命进化为智慧生命到现在,也不过才数百万年。可是宇宙大爆炸开始到现在已经有138亿年的历史。

如此漫长的时间里,宇宙中必然存在一批早期诞生的智慧生命和文明,这些外星文明只要半路不夭折,发展到现在至少已经有几十亿年的文明史。对于人类来说,我们无法想象一个文明发展了几十亿年,他们会强大到何种程度,这样的外星文明无疑是站在宇宙金字塔顶端的超级文明。

这些超级文明,或许已经掌握了时间和空间,宇宙中的距离已不再是问题,可以任意打开虫洞穿梭到宇宙的任何角落,也可以打开时空通道,进行时间旅行。宇宙的本质是什么对于超级文明来说也不再是秘密。更有一种让人们害怕的结论认为:我们的宇宙会不会就是宇宙的超级文明在进行一次巨大的粒子对撞实验时创造出来的?

创造宇宙对于人类来说,可能觉得太扯了,但对于一个发展了几十亿年的超级文明来说,或许还不是事,如果宇宙能够被创造出来,那也从侧面证明了多元宇宙的存在。或许宇宙并不是唯一的,而在宇宙之外有更巨大的空间,这个空间中有着很多宇宙,有些宇宙是自然形成的,非常古老,这些古老宇宙中的高级文明可能已经有几百亿年的文明史。

能够走出宇宙的文明都是宇宙中的发展到顶端的超级文明,如果宇宙中真的存在这样强大的文明,他们可以破解宇宙的终级奥秘,那人类同样可以做到,只要人类一直延续和发展下去,几十万年后,几十亿年后,我们也一样是站在宇宙顶端的文明,同样也能创造宇宙。

小伙伴们,你们认为人类能够破解宇宙终级奥秘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发表自己独到的观点和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