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四种颜色都代表着什么意思,一起来看看!

社保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缴纳社保是国家大力推行的一种政策,为了能够更好的解决大家“看病难”的问题。以及现在人口老龄化,大力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了丰富的养老金。对于社保卡的福利大家都已经非常了解了,但是对于社保卡的颜色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吧。大多数人拿到的社保卡都是蓝色,很少人能够见到社保卡的其他三种颜色。

社保卡分为四种颜色,分别是蓝卡、绿卡、金卡、红卡。不同颜色的社保卡对应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能够报销的额度也会相对来说有些差异。不同颜色的社保卡之所以存在,肯定有他们不同的存在意义,社保卡既然分为四种颜色,那分别“代表”了什么含义?我们一起来看下。

每一种社保卡对应的年龄是不一样的,我们从小到大进行排列。第一种绿卡。主要适用人群是0~7周岁的小孩,又被叫做儿童社保卡。主要是一些要进入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的,也有的家长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开始办理了。这个主要是根据具体的需要来办理,能够享有一些基础的医疗报销。

第二种蓝卡。主要适用人群是7~69周岁城镇职工人员、以及当地居民。相信大家手中的几乎都是蓝卡吧,不管是在异地打工的人,还是在户籍地上班的人,拿到的社保卡几乎都是蓝卡。面对的人群也是比较广泛的,灵活就业者或者是没有上班的人员也能够办理社保卡,能够享受到的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等等,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优待的。

第三种红卡。只要适用人群是70周岁及以上人员。70岁的高龄并不多,相信大家见过的老人不少,但是真正到70岁还能非常健朗的人并不多。当然年龄越大,国家对这类老人的待遇福利,也会相对来说比较照顾。在医疗上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报销,对于养老方面,政府也会有相应的优惠补贴。

第四种金卡。拿到这种金卡的人就少之又少了,这种是离休干部才能够申请拥有的。只有拥有本地户籍的人才有申请的资格,这样一来的话有很多异地的人就只能回户籍地退休后才能办理。

看完这四种社保卡,大家是不是一下子明白了。社保卡的颜色不同,面对的人群也不一样,代表的含义也不一样,能够享受到的福利也是不一样的。上面这四种社保卡,不知道大家见过几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