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9.8豆瓣8.5,一部讲警察“婆婆妈妈”的片子为何在二次元、文艺青年里也火了

摘要:《巡逻现场实录2018》以真实为生命线。

什么样的片子,能在B站拿下9.8分,在豆瓣也刷出8.5分?这部在东方卫视每周六22时热播的《巡逻现场实录2018》,就做到了同时征服口味清奇的二次元观众和挑剔的文艺青年。

《巡逻现场实录2018》以“巡逻现场”为窗口,直击城市治安管理最前沿,实录人民警察风采,锁定正能量主题全新领域。乍听起来,让人以为是一部严肃正经记录警察办案过程的纪录片,但实际上它十分“接地气”,而这也正是它广受年轻人欢迎的秘诀。

《巡逻现场实录2018》以真实为生命线。炎炎夏日里,巡警帮助车子坏掉的司机推车;狭窄弄堂里,警察叔叔化身“秋名山车神”,帮一筹莫展的新手司机倒车;车水马龙间,民警耐心照料摔倒的老人,细心询问,送去就医……节目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鲜活,充满了烟火气。

巡逻民警最基础的工作就是处理每日接到的警情,并且“有警必出”。上海长寿路派出所警长杭平华和民警姚震宇接到指挥中心的紧急报警,称一个男子把一个女生强行拖进了咖啡店,女子还大喊“救命”。两位民警觉得事情不简单,立即驱车赶往咖啡店,而经过核实后,发现居然是剧团在排练,那些危险信号只是他们的台词和剧情!幽默的杭警官事后表示:“乌龙多一点没关系,让群众安心生活才是最终目的!”这个“乌龙案件”登上了抖音热搜,大家在围观之余,也为警官和报警人点赞:“任何一件小事都不能掉以轻心。”

开播以来,节目的短视频播放量在全网已累积破亿,节目中许多民警也成了“网红”。 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的马晓亮和戴华不遗余力将藏在私家车底部的小猫救出,不仅是出于对车主行驶安全负责的考量,也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节目播出后,他们也获得了全网点赞,B站网友更是把救出的小奶猫称为“史上最可爱犯罪嫌疑猫”,弹幕中透露出满满的爱。而上周处理“咖啡店乌龙事件”的杭平华、姚震宇也成了抖音的“新晋网红”。

而节目中一些小细节也让观众看到民警的真实一面。如“最帅巡警”马晓亮办案时满满的正义感也让他圈了不少粉,不过让姑娘们“羡慕嫉妒恨”的是,“小马哥”是一个把老婆的手机号存为“女皇帝”的顾家好男人。

看了《巡逻现场实录2018》的网友纷纷表示,感受到看得见的“安全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