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空管杨金凤:老牛亦解韶光贵

她是民航东北空管局培训中心杨金凤,对于空管工作18年的她来说,用老牛来形容并不夸张,用这样一个题目,其实更多的是对她的勉励。今天与各位与分享她的成长经历、她的青葱岁月、她的青春故事。

有奋斗才会有青春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开始于共青团,共青团之于她,是灯塔与导师,给她信念与方向,督促她努力、提高与成长,一直鞭策着她不断成长,向着更好的自己努力。十八年的工作积累和心灵成长,都是开始于共青团工作,在广州读书期间,她在通讯系担任团总支书记,因表现突出,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南管理局优秀团干部,并在学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引导下,她努力完善自己,组织上给了她许多锻炼、展示的机会,她先后多次参加民航局空管局开展的活动、东北空管局演讲比赛、主持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的文艺演出,参加了民航局空管局边远台站万里行汇报演出、“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代表东北空管局培训中心参加民航空管系统团建品牌化交流研讨活动。近年来,她所在的培训中心多次配合东北空管局团委承办了东北空管局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培训班。她作为班主任,与来自东北全区的团干部和青年工作骨干共同度过难忘的学习时光。热烈的互动氛围,青年们蓬勃的朝气,深深的感染了她。

有奋斗才会有进步

人心昭昭不言情,温文尔雅动赤诚。21岁起,她是一个在空管一线拼搏的女汉子,在黑龙江空管分局雷达终端的岗位上把所学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从值班员到分队长,将雷达终端岗位打造成巾帼标兵岗,多次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2005年获得东北空管局先进女工集体,2007年获得民航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而她也被评为2009年全国空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度东北管理局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都说在通信导航岗位,女人都是“汉子”。那些和爷们们一样摸爬滚打的日子很辛苦,但更多的是难忘:难忘她们连续四天四夜进行控制台面板改造时的废寝忘食;难忘她们共同经历的新航管楼设备安装及投入使用时的加班加点;难忘青年文明号创建的各种小故事。她成了同事眼中的凤姐,可努力的背后有些故事,外婆过世时她在单位值班没有见到最后一面的遗憾;准备安全审计时儿子骨折无法照顾的愧疚;这些都造就了那个叫凤姐的“女汉子”。

有奋斗才会有成果

战伐有功业,焉能守旧丘。她渴望不断成长,渴望经常学习提高个人能力,也许是冥冥之中的缘份,2013年,她由一名一线技术保障人员转变成培训中心教务科助理,雷达基础模拟机培训班雷达原理教员,新入职的帅哥美女们都亲切的叫她杨老师。2014年,她成为民航空管报女轮岗编辑,“江湖人称十九妹”。在这个三个月的时间里她了解到全国各地的空管运行情况,让她在工作中树立起大局观。在轮岗期满的那天,她以主持人的身份,见证了空管成立二十周年的发展进程。2016年6月,因为主持民航空管系统安康杯安全管理辩论赛,她又多了一个称呼:杨主席。

她到底是谁?她是一个民航二代,一个工作中的女汉子,一个亲近青年的杨老师,她更是一个期望自己变得更好的存在。她愿意总是在不断往前走,不断邂逅更好的自己。她在空管工作了18年,今天回头望去,18载只是倏忽一瞬,人生留给她的有多少个18年?她感受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所以用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她这头勤奋的空管“老牛”的分享能对屏幕那头的空管青年有些许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