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钓大鲫鱼,有必要试试这两款配方,每次使用鱼获都很满意!

进入秋冬交替季节,很多钓友在用饵方面一直犹豫如何选择,其实这个时候钓鲫鱼选饵也不用太挑,因为鲫鱼是怕热不怕冷,稍微添加点腥料便会有不错的使用效果!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两款用饵配方,秋末冬初就用它了!

【窝料配方】

材料:大米500g、小米500g、碎玉米500g、曲酒300g、蜂蜜100g、渔汛1号小药45ml。

制作方法:

1、首先将大米、小米、碎玉米分别倒入炒锅内,小火炒香,一定要快速翻炒,炒过或者炒糊都不行;

2、炒好之后,混合倒一个饵料盆内,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3、装入塑料桶内,但不要将塑料桶装满,大概装多半桶就行;

4、最后倒入曲酒和渔汛1号小药,盖上瓶盖,充分摇晃,多摇晃几下,使每粒颗粒都能蘸到蜂蜜和曲酒,大概密封三天后,即可打窝使用。

因为这款窝料比较散,所以建议大家使用打窝器来打窝,这样打窝效果会更加有效。窝料发窝速度非常快,留鱼时间也比较长,对水中的鲫鱼有非常大的诱惑力。

【饵料配方】

材料:玉米面200g、蚕豆粉100g、粘粉50g、虾粉少量、曲酒少量

制作方法:

1、先将玉米面倒入盆子里面,加入开水烫一下,不要加太多热水,使用少量热水将其打湿即可,变凉后用手揉成窝头;

2、将揉好的窝头放到锅内蒸熟,蒸好后,便可以闻到浓浓的玉米香味;

3、等窝头不烫手后,用手掰碎,将蚕豆粉撒到上面;

4、再撒上虾粉和粘粉,搅拌均匀;

5、最后加入少量曲酒和适量清水,将饵料揉成面团,密封起来,发酵两天后即可使用。

发酵后之后的饵料会变稀软,这时要加点干玉米粉进行调整,即可用手捏到钓钩上,要用手指多捏几下,提高饵料的附钩效果。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饵水比1:0.9,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