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究竟有多少行星?数量远超你我想象,地外生命终将会出现

尽管到现在我们在宇宙中仍然没有找到任何可见的生命,只有一些可疑生命的线索,但是我们相信生命不止只有我们人类,因为宇宙这么大,在某个角落也说不准的。况且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去到太阳系外,更多把目光放在太阳系内,因此视线有限,找不到也是正常的。太阳系之大,包括八大行星和一个恒星,行星有水星,木星,地球,土星,金星,火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恒星则是太阳系中心的太阳。这些是主体,若是包括一些小行星和彗星的数量,那么会是上万亿。

由于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水资源,所以我们把寻找地外生命的条件控制在寻找水资源上。或许有液态水存在的地方就有生命,这可以加快我们的搜寻。火星一开始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是非常灵敏地发送一些信号。当然也不止行星上可能有生命迹象,卫星也是不错的一个歇脚之地,同样可以在卫星土层深处发现液态水。例如,土星周边的卫星土卫二和土卫四表面都有海洋,并且比地球还要多。存在水资源的星体不仅仅局限于行星。

太阳系也是宇宙中其中一个星系,银河系中有四千万亿个恒星,而太阳系中的太阳只是其中一个。如果按照这样来算的话,一个恒星伴随着八个行星,就像是我们的太阳系,那么银河系有多少个行星呢?这个数字无非是庞大的。在一个信息量如此强的宇宙里,我们的目标似乎变得有些许模糊,会不会因此而放弃呢?但是小编始终相信,只是时候未到,在未来,我们绝对可以上天入地,实现梦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