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石海波:立足岗位 诠释责任与担当

当别人还沉睡在梦境之中时,有人却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就有这样一群人,为确保航班安全辛苦工作、默默奉献,他们便是负责货邮检查的安全卫士。石海波,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货邮检查科的一名分队队长,他也是这其中的一员。他用自己在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的严格操作,谱写着守护空防安全的美好篇章。

不忘初心练技能

作为科室一名分队长,石海波平日里严以律己,对自己的要求要比对别人的要求高得多。他说:“如果自己都不能起到表率作用,整个集体就不能更好的进步。”正是带着这样的自律意识,他总是抓紧空闲的点滴时间学习知识技能。勤学肯干,是他最显著的特点。

看上去虽然是一个北方的糙汉子,但是石海波的心却很细,因为他深知安检工作不容马虎,每一处细小的隐患都有可能铸成大错。所以,他时刻关注细节,在日常工作中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

张弛有度做管理

2001年到2012年,石海波带领的班组多次被评为集团及公司的先进班组,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长。不论是班组长亦或是分队长,石海波的工作都让同事佩服、让领导满意。他在工作中仍然谦逊,善于学习,充分做好本职工作。在生活中,他则是大家的朋友,乐于和大家沟通分享新技能、新要求。

正是因为他在来到科室以后取得的成绩,他获得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随着职责的加重,他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带领大家积极配合部门、科室工作,协助领导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遇到问题总是积极思考,能够在第一时间给出一个最佳方案。他是领导心中未来优秀的管理者,也是二分队全体员工的骄傲,又是未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储备人才。此外,他还培养了包括公司的内训师、技能能手、骨干精英等在内的许多人才,并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完成各项指标。正是因为如此,他带领的货邮检查科二分队在2017年年底成绩排名第一。

以身作则树榜样

身为一位孩子的父亲,石海波经常不能陪伴家人,但是他把自己的工作性质告诉了孩子,并常常对孩子说“要做一个踏实认真的人。”在这种教育下,孩子除了成绩好,性格也非常受人喜爱。这是身为一个父亲的以身作则,他工作与家庭两不误,为孩子树立着好榜样。

从2000年入司到现在,有着十八年安保工作经历的石海波已经是新同事眼中的“老大哥”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变得越来越稳重、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值得信赖,不论时间如何变化,他仍然是当初那个满腔热情为空防、在岗位上认真负责的民航人。石海波用行动诠释着空防卫士的责任与担当,也将带领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奋斗。(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杨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