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开启“严寒模式”供障供油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牟其欣、师立绪 报道:12月3日至10日,黑龙江地区多地迎来大范围寒潮橙色预警,局部地区迎来大雪、暴雪,气温随之大幅下降,幅度达10度以上,此次寒潮持续时间长、雪量大,降雪降温导致道路结冰湿滑,给全区各机场机坪行车和供油保障带来了巨大困难和挑战。

为做好冬季安供油保障工作,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提前部署,在入冬前召开全员冬季安全生产布置会议,对冬季航油保障风险、隐患,有针对性的定制各项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根据部署,分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纷纷启动预案,快速做出反应,全力做好寒潮期间的航油保障工作。在寒潮来临前,分公司领导根据气象台预报,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并对安全行车、保障供油、防寒保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确保各库站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中国航油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在降温降雪前,开展冬季特殊天气作业培训,做好加油车保暖工作,在降温来临时,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值班领导上机坪,加强现场监督,做好作业指导和风险提示,所有加油员做好防寒保护,放缓车速,保持车距,加强瞭望,加强自身防护,时刻保证供油安全和加油员自身安全。

12月4日的降雪和降温天气,给正在应对供油小高峰的中国航油大庆供应站进一步增强了工作难度。面对严寒天气,大庆供应站全员熟练掌握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取消休息全部上岗,全面进入抗击冰雪、安全保供的生产模式中。

在中国航油哈尔滨第一油库,在寒潮来临时,哈尔滨第一油库迎来铁路卸油任务,第一油库周密布置,提前安排,在寒潮来临前,组织召开全库动员会议,成立党员团员突击队,全体人员齐上阵,及时圆满完成卸油转运任务。

12月2日至3日,入冬以来最大的暴雪侵袭了漠河市,气温骤降至零下40℃以下,中国航油漠河供应站院区积雪平均达到35厘米,部分积雪路段厚达45厘米,导致加油通道与古莲卸油站800米铁路专线无法正常通行,4号、5号车库门内部霜冻,无法正常开启,漠河供应站全体员工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清除积雪排除故障确保了航油供应。此次暴雪虽很疾很大,但漠河供应站沉着,在接到暴雪黄色预警后,漠河供应站根据分公司安全生产的相关布置,结合本站人员,设备状况制定了详尽的应急处置方案,暴雪过后全员上岗,各司其职以保障航班为主线,迅速有序的展开应对机制,在机场当局,市发改委,古莲铁路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清除了主要部位的积雪,疏通了加油通道及古莲铁路专线,维修了车库门,从而确保了航班的油料供应,赢得了这场与冰雪战斗的胜利。

大范围的寒潮降雪考验了龙江航油队伍,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全体员工将凝心聚力,通过上下一体的“高标准、严要求”,让要求落地,让工作落实。以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开启冬季航班供油“严寒模式”,全力以赴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顺利实现安全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