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老人街口徘徊 中宁民警辗转送其回家

“谢谢警察同志,我要感谢你们啊!感谢你们冒着严寒将我的老伴给送了回来。”近日一位手拿锦旗的老人紧紧握着城关派出所民警黄宝的手连声谢道。

近日凌晨1时许,有热心群众发现一名老人孤身在中宁县富康广场旁的公交站台上,遂将老人带到城关派出所内,由于天气寒冷、加之天色已晚,老人的精神状态相当不好,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住址,也不记得家里人叫什么名字。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宝、罗蕴立即拿来了食物和热水给老人补充体力,并安慰老人。待老人精神缓和些后,值班民警通过聊天,才帮助老人依稀想起自己的家在渠口农场。这时已经近凌晨4点,民警为了老人尽快安全的回到家中,当即冒着零下十度的低温,驱车将老人先行带到渠口派出所内,经过值班民警仔细辨认,发现老人是董某某,及时查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

民警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儿子,过了一会,老人的儿子就赶到了渠口派出所内,看到自己的母亲安然无恙,激动地连声对城关派出所和渠口派出所值班民警说道:“谢谢,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话我母亲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当得知老人的儿子是骑摩托车来的之后,黄宝又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才返回了县城,这时东边的天已经能看到微微的亮光。

民警提示:老年人记忆力减退,外出后很容易忘记回家的路。建议家人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其次可将老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特别是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写在小本子上让老人随身携带,当老人独自外出遇到困难时便于热心群众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