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系能出现多少个文明?科学家:只有这样才能出现多种文明

众所周知,我们只知道太阳系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就是我们的地球。其实放大于宇宙之间,存在生命的也就是我们的太阳系。在宇宙中,不止存在着太阳系,还有其他星系,但是它们怎么就不会有生命存在呢?

我们人类在太阳系内已经生存在气候宜人,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的地球,当我们在不断开发地球也在掌握其他星体的特征过程中,其实目的就是想要转移阵地,走向宇宙。毕竟地球的资源有限,我们需要把目光转移到其他星球上。

其实说起其他星球,比如火星,木星,水星,只要把它们改造一下,或许也能够成为我们的转移对象。甚至在一些卫星上动些手脚,新的文明并不是等它慢慢地诞生,而是需要去创造。

如果实现了新文明的诞生,那么太阳系就不再是孤独的,至少还有生命伙伴啊。我们假设一下,如果有文明先于我们在宇宙间存在,那么它们可能已经开发了其他星系,而在多个星系中,就同时存在多个文明。那一个星系中能否存在多个文明的行星呢?

首先我们不能否认,但是这种情况出现的机率比较小。因为一个文明的发展历程非常艰辛,即便是两个完全相同的生态环境,生命的进化方向可能也会不一样,那么导致的结果就不一样。科学家观测到格利泽581星系中就有几个行星位于主星之位,而且这是宜居地带,可能有生命的存在。但是同时出现的文明不大,除非一个文明出现之后,随着它们的发展移居到另外一个星球,那么这就有可能出现两个相同的文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