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并不清楚银河系的具体形状?

就概率统计学看来,我们在宇宙中是绝不会孤独的,大家都相信传说中的外星生命迟早是会被我们发现的。长年以来,科学家们不断的探索着远在上百万光年以外可能会存在的外星生命,可是对我们这个银河系的一个角落,我们真正了解的能有多少呢?

我们都知道,我们是生活在地球上,而地球是太阳系内的一颗行星。就地球在太阳系内的位置,我们是很清楚的,而对于我们太阳系处在银河内的精确位置其实我们是不够确定的,对于银河系的足够详细的构造,实际上,科学家们也都还是不够了解的。有一些人认为银河系会有两个主臂,而有些人认为会有四个主臂,当然,认为是六条八条的都有。这是不是很不理解呢?银河系,甚至是其他星系的模型都已经被我们描绘出来了,难道我们连自己本身所处的银河系的具体构造还不了解吗?实际上确真的是不够了解的。

科学家们难以观察到银河系的精确结构,其实这就像是处迷宫里面的你一样,你不能俯瞰全局,所以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哪一个角落。在地球上几乎所有的地方,由于天上跟地上都有GPS帮我们定位的原因,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地知道自己在地球上的具体位置。可是当我们的科学家面对于整个银河系的时候,它们根本就不会有那样的辅助工具来精确的定位。这就是我们没办法精确确定自己在银河系中的具体位置的原因。

银河系的跨度长达100000光年,而我们的太阳系与银河系中心的距离大约是26000光年。除了距离上的大概测算,对在形状的上观察,我们是很难做得到的。

有个假说认为,我们所处的位置会非常的独特。这种假说认为,只有与银河系中心存在一定的距离的区域,那才会出现所谓的银河宜居带,然后才会有我们太阳系的存在。其实这也就是说,环绕这些银河系内旋转的行星才可能会拥有生命。行星上要能有生命,不止要行星距离其恒星的位置有要求,同样恒星距离银河系中心的距离也有要求,这样才能满足星球表面存在许多液态水的条件,这样才能孕育并演化出生命。

整个银河系宜居带从距离银河中心13000光年的地方延伸到35000光年的地方,其主要部分,即距离中心20000至29000光年处正是我们可能的所在地。

如果从宇宙全局的角度看,我们周边的环境,我们的太阳系与其他地方的相比,其实是一些比较安全的地带,而这安全的地带最终孕育出了我们。在太阳系早期的时候,这里的环境是非常恶劣的。构成太阳和行星的物质还处在不停的演变生成当中,环境相当的不稳定。之后的太阳系形成之后才有了相对稳定的环境,然后生命才得以孕育存在。

换一种思路去看我们寻找的外星生命,或许它们出现最大的概率还是在我们身边,而不是远在上百万光年以外的地方。对此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欢迎留言吐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