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吹起中原文化风

澳大利亚青少年饶有兴致地体验中国画创作

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陈式太极拳讲座日前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本次讲座由陈氏太极拳传人陈军主讲,吸引了众多观众。陈军对太极拳文化的背景及运动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陈氏太极拳中的养生功、缠丝功和养生桩功。

陈军表示,太极拳是一种蕴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需求,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和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外,来自河南的洛阳三彩瓷传承人郭爱和、牡丹画传承人谢丽萍、石猴雕刻传承人王国庆、香包制作传承人赵海亮、面塑传承人刘玉伟、木版年画传承人张继中还分别走进悉尼圣安德鲁大教堂学校、育文武女子中学和悉尼中学莱卡校区,向师生们展示和讲解各类非遗技艺,带领学生体验非遗制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