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水滴屏和挖孔屏二选其一,看过后你就知道怎么选了!

近两年对极致全面屏的追求,各手机厂商一直未停止,也正是基于各自不同的理解,现在的极致全面屏发展大有百花齐放之势,比如有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滑盖式全面屏、双面屏等等。特别是对于水滴屏和挖孔屏来说,哪个屏占比更高,对屏幕显示的利用率最高呢?

(极致全面屏代表)

如果简单从流行趋势来看,显然后出的挖孔屏好像要比水滴屏更具吸引力,但是目前上市的这几款挖孔屏实际表现,真验证了魅族黄章此前说过的“实际上前摄像头挖孔加黑边会远大于图标的大小,会显得很突出。并且下巴怎么做都去不掉的。所以我心中更完美的方案是下巴尽量做小同时上边框对称把前摄像头也放进去。无刘海无黑痣,冰清玉洁。”

(水滴屏代表)

回头看看上市的这些真实挖孔屏表现,真机挖孔大小明显要比渲染图大很多。当然这不是关键,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按孔屏在最顶层的显示会空出半行左右的距离,虽说都是屏幕但不显示文字,那要较真起来真不能算是有效屏占比了。如果这么一比较,反而是水滴屏更具美感及更具屏占比有效显示优势。

(挖孔屏代表)

​对于挖孔屏和水滴屏,你更看好哪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