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粤剧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开拍 外景横跨亚欧美三地

红线女家属代表马鼎昌、马鼎盛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蒙菁报道 振兴粤剧广州再发力!继粤剧电影精品工程和广州粤剧院新址建设两个项目启动后,12 月 13 日,大型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启动仪式在红线女艺术中心举行。

该大型纪录片及同名纪录电影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监制,红线女艺术中心出品,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导、红线女姨甥邓原担任导演,还原一个真实的杰出生命如何在大时代的风云中,与粤剧艺术融为一体,走向永恒的过程,将作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献礼在央视、省电视台等传统和网络媒体平台上播放。

红线女是粤剧的标志性人物,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的代表性传承人,纵横艺海七十多年,她驰骋于粤剧、电影两大艺术领域,被誉为岭南文化的瑰宝。2013 年红线女逝世后,挖掘粤剧红派艺术的时代内涵以及她创造的精神财富成为时不待我的任务。2016 年,广州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红线女艺术工程立项,大型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将进一步丰富粤剧艺术事业的传播方式,讲好博大精深、富有永恒魅力的岭南故事。

据了解,大型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将打造成第一部用十集篇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以红线女为代表的粤剧事业起伏浪潮的纪录片,这也是首部外景足迹横跨亚洲、欧洲、美洲的粤剧纪录片。在此基础上,还将首创性的同期拍摄一部同名纪录电影,此片计划于 2020 年在影院上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