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鲫鱼碰到没口?可能是这3点出问题,别急着收杆

冬季野钓鲫鱼,碰到没口的鱼情是十分正常的一件事了。很多钓友在钓鱼的时候碰到没口,心态瞬间就不好了,准备收杆回去。其实没有这个必要,没鱼口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钓鱼的时候碰到没口的情况,先不要急着收杆,可以先分析一下没有鱼口的原因,再调整战术,只要有信心就有希望上鱼。

1、是否钓位选得有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去得太晚了,一些老钓位都被占了,然后就只能随便找一个钓位作钓。冬季的鱼喜欢成群活动,也喜欢躲在相对深一点儿,水温相对来说高一点儿的位置活动。如果是钓位选得有问题,及时更换钓位,或许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饵料不对路

野钓的精髓是三分技术,七分饵料。饵料不对路,鲫鱼当然不会愿意开口吃饵。有时候鲫鱼喜欢的饵料并不一定就是某种经常使用的饵料,有时候给它换换口味,渔获也就不一样了。比如在冬季的时候钓鲫鱼,大部分钓鱼人都觉得应该用腥味重的饵料,要么浓腥味,要么腥香味。可是实践证明并不一定,前几天的温度比较低,只有三四度,用腥香味的饵料在水库钓鱼,想钓鲫鱼却碰到一大群白条闹窝,无奈之下,突发奇想用了一款纯香味的搓饵,白条不闹窝了,连杆上鲫鱼。

3、是否窝子打得太多了

野钓,说实话还是需要打窝的,但是不适合打窝打得太多。不管是冬季钓鲫鱼,还是其他季节钓鱼,打窝打得太多了,不但诱不了鱼,而且还会起反作用。尤其是冬季钓鱼,窝量不能多,个人觉得撒两三把酒米就足够了,因为低温环境之下,鲫鱼的食量比较小,吃饵欲望也不是很强,只需要打一点酒米下去,诱惑鲫鱼开口,激发鲫鱼的食欲即可。如果打窝打多了,鱼儿都去吃窝料了,不会去吃钩子上的饵料。

总结:野钓充满着不确定性,碰到没口的鱼情不要急着收杆,换换思路和方法,或许渔获就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