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剪纸大师:团花献礼上合后 感恩月剪出全套海尔家电

距离海尔感恩月开启已经有10多天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除了“挑战不可能”同款家电吸引了诸多消费者关注外,海尔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涵盖全套海尔智慧家电的“安居乐业”剪纸图,这是海尔老用户剪纸大师刘俊昌送给海尔的感恩月之礼。刘先生继上合峰会以133个图案剪出直径一米的团花剪纸后,再次以“安居乐业”为主题,用传统艺术手法表达海尔的感恩理念。

一幅剪纸传递出智慧家电带来的“安居乐业”

刘先生创作的这幅“安居乐业”剪纸图直径近一米,属于大型剪纸的一种。在这幅图中,鹌鹑、菊花、落叶等寓意“安居乐业”的吉祥图案,与海尔智慧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电等一整套海尔智慧家电穿插融合,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家居生活意境。“这幅剪纸用了24只鹌鹑、36朵菊花和48片落叶,取鹌(安)菊(居)落(乐)叶(业)的谐音,表达了这个美好的愿望。”刘先生如此解释这幅作品。

刘先生剪纸55载,每逢国家大事必然会剪纸创作,早在2008年奥运会时,他就为奥运会原创了一套剪纸;而在今年上合峰会举办时,他又“闭关”7天剪出一副团花剪纸献礼上合。谈到为何为海尔创作这幅“安居乐业”剪纸图时,他表示,这正是源于他对海尔的真情实感。原来刘先生也是一位“资深”海尔用户,早在近30年前,他就开始使用海尔家电,如今,家里已经有海尔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

“这些年海尔家电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便捷,像冰箱提升了我的生活质量,洗衣机帮我包揽了洗衣家务,让我空出更多的时间去创作,这些年海尔给了我太多陪伴,我就想如何去表达我的心情呢?剪纸是我的强项,恰逢海尔感恩月,我就为海尔创作了这幅‘安居乐业’图。”

用户关怀是海尔30多年如一日的动力源泉

其实,从1984年成立至今,海尔在30多年历程中一路相随的正是用户,海尔不断创新、迭代的创意与动力也都来源于用户。海尔针对用户抱怨洗衣机声音大、易位移的痛点,推出了海尔直驱洗衣机;当用户健康面临雾霾等空气威胁时,海尔研发出了能15分钟全屋净化的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这些源于用户需求的高端原创家电不仅为人们生活带来改变,还登陆央视《挑战不可能》舞台,同挑战达人们完成了一系列“不可能”的任务。在感恩月期间,这些“挑战不可能”同款家电也一起亮相,剪纸大师刘先生也送上了“安居乐业”图助力感恩月。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用户的智慧生活需求日渐明显,海尔在感恩月期间还带来了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在智慧厨房、智慧卧室等4大物理空间内,为用户带来涵盖衣食住娱的“一站式”体验,并且还迭代出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体系,让用户坐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万千服务。

在本次感恩月期间,海尔以全球化实力,依托“10+N”开放创新体系又引领了一场“科技狂欢”。从中也不难看出,如今真正赢得用户的品牌不仅仅是创业绩、推新奇产品,而是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真正将高端、品质产品贡献给消费者。从刘先生以成套智慧家电创作的“安居乐业”剪纸图中也可以看出,新一代的安居乐业方式在悄然发生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