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大咖共论茶馆的未来与发展!

茶馆,是茶人的乐园!

饮茶,是茶馆提供给茶人的服务。而在传播茶文化过程中,茶馆则起到前沿阵地的作用。茶馆不只是要做好茶人的服务工作,也要做好茶文化的传播工作。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提高,各色茶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岁月的变迁,使得茶馆也从简单的喝茶场所发展成为交友、应酬的重要场所。

在传承中华茶文化历史的同时,茶馆还要在日新日益的社会中保持与时俱进。只有保持与时俱进,茶馆才能满足茶人和社会的需求,进而不断发展、进步。

既要传承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也要在多变的社会生活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这是茶馆面临的首要问题。不管是普通茶馆,还是茗星茶馆,未来发展都是无法避开的一个问题。

12月13日,2018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在2018深圳秋季茶博会现场举办。本次峰会以“变与不变——破解中国茶馆的文化传承与盈利提升困局”为主题,针对茶馆的问题和发展机遇展开深入的探讨和沟通。

嘉宾发言

此次峰会中,深圳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木甦发表了开幕致辞!

在致辞中,叶木甦先生明确了茶馆在茶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茶馆的发展现状,以及茗星茶馆评选、蓝皮书发布、大咖讨论等峰会内容。

最后,叶木甦先生对未来茶馆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并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深圳好茶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彭义先生着重阐述了营销对于茶馆未来发展的意义,希望广大茶馆能开拓思路,提升自我。

最后,彭义先生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够探讨出一些茶馆、茶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

茗星茶馆、蓝皮书发布

2018年,全国11个地区,70多城市,400余家茶馆参与茗星茶馆评选,本着“传承中国茶馆美学、弘扬中国茶馆文化、勾勒中华茶馆地图”的宗旨,茗星茶馆评选由此开启。

茗星茶馆系列活动的总策划郑自建先生主持发布了中国茗星茶馆地图。

郑自建先生阐述了茗星茶馆发起原因,评选过程,以及发起意义等内容,全方面的介绍了茗星茶馆活动。

郑自建先生希望未来时间里,茗星茶馆评选能办的更好,以此规范全国茶馆标准,推动茶馆再进步,茶文化再发展。

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兼首席顾问毕晓军先生主持发布了《2018年中国茶馆生存与发展蓝皮书》。蓝皮书依托华巨臣茶博会的平台,选取400个茶馆从经营时间、茶水单、零售价格等方面进行统计、分析。

通过对茗星茶馆专业、全面的分析,蓝皮书呈现了茶馆的生存现状,为各地区的茶馆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大咖云集

本次峰会邀请了深圳市好茶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义先生;上海茶馆专业委员会主任、“秋萍茶宴”创始人刘秋萍女士;杭州湖畔居茶楼总经理楼明先生;瓦库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松安先生;朝物夕拾品牌运营总监张楠女士;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兼首席顾问毕晓军先生;惠量创文联合创始人、社群经济专家、互联网运营专家谢晶女士等全国顶级茶馆馆主和嘉宾分享茶馆经营经验,由毕晓军先生担任主持人,共同探讨未来茶馆发展之路,为茶馆的未来提供方向。

众多大咖、馆主的经验分享,为茶馆的经营和特色茶馆的打造提供了思路,也为茶馆,特别是特色茶馆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首先,秋萍茶宴刘秋萍老师从自身出发,以秋萍茶宴发展历程为依据,向大家介绍秋萍茶宴的创新做法及发展经验。

另外,刘秋萍老师还分享在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馆主们认识到紧跟时代潮流,做出及时改变的重要性。

从刘秋萍老师的分享中可以看到,除了饮茶外,茶馆应该拓宽思路,紧跟时代潮流,丰富茶馆功能,为茶人们提供更多服务。

接着,瓦库潘松安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潘老师重要介绍了空间设计以及简餐在内的瓦库特色。也正是因此,瓦库才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而围绕文化的活动,也为瓦库增色不少。

除了这些特色之外,瓦库清晰的目标用户定位,也是潘老师分享中很重要的一点。紧抓商务人士,是瓦库成功绕不过去的秘诀。

瓦库的经验分享,让我们了解到茶馆仅仅做好用户喝茶工作是远远不够的。紧抓用户,做好相关服务,茶馆才能发展更好!

湖畔居的楼明老师的经验分享,也是令大家耳目一新!作为一家国营企业,湖畔居的发展方向和其他茶馆有所不同,主要以接待为主。而为了服务好客户,湖畔居在茶相关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其中,茶食是其特色,特别是藕粉和茶叶蛋。

除了将茶食做出特色之外,及时转型,做好茶馆上下游工作也是湖畔居发展良好的重要原因。面对不同的环境,茶馆做到与时俱进,并拓宽思路是很关键的。

在茶馆,不只是要喝茶,茶食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除了让茶人喝到好茶之外,好茶食也是茶馆发展必须重视的一点。

朝物夕拾张楠作为新型茶馆朝物夕拾的经营者,从一个新型茶馆的角度进行了分享。给年轻用户最好的产品,并且,做好用户体验,是朝物夕拾的成功秘诀。

除了要重视用户,重视员工,也是朝物夕拾很值得借鉴的一点。员工和茶馆发展方向一致,是推动茶馆发展的重要因素。

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采用不同的营销方式,这是每一个茶馆都应该清楚认识的一点。针对性营销和懂社交分享,是新型茶馆必须做好的工作!

惠量创文联合创始人谢晶老师的经验分享,也让大家受益匪浅。和其他茶馆不同,惠量的成功表面原因是对活动的执着,深层原因则是对用户的一种聚集。

重视文化,重视文化活动在茶馆中的作用。并且,独树一帜的会员服务,是惠量所与众不同的一点,也是发展中很重要的一点。

让用户聚集,是每一个茶馆都要做,并且做好的一件事情。用户聚集的越多,茶馆的经营就会越好!

好茶仓的彭义先生则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切入,提出茶馆要多元化经营、品牌化经营。并且,提出打造茶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活动主持人,毕晓军先生不仅仅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更是对茶馆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嘉宾们围绕茶馆盈利和茶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的深入探讨,对在座以及广大茶馆馆主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对于推动茶馆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也是更关心盈利等问题!

颁奖典礼

2018年,华巨臣在全国11个地区进行了茶馆评选活动,评选各地区特色茶馆。今天,年度特色茶馆应运而出!

特色茶馆,是茶馆中的佼佼者,也是茶人的“心头爱”。特色茶馆的评选不只树立了行业的标杆,也推动了特色茶馆的进一步发展和进步。

第一批获得2018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年度茗星茶馆的是:郑玉茶事生活馆,苍松六堡南宁馆,西安云海茶行,西安黑黄茶轩,商洛茗香阁茶馆,西宁醇臻味道茶生活馆、茂名明榭茶坊。

第二批获得2018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年度茗星茶馆的是:修享茶馆、曲荫山房茶馆、一慈茶馆、澄园茶馆、九号红茶庄园、善卷茶楼、无香阁。

第三批获得2018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年度茗星茶馆的是:真水轩、久远香茶庄、陋舍寻茶文化体验馆、深圳创客茶业、修享茶空间、米茶堂·

凡茗茶事、新乐一苇茶舍、通化陋舍茶文化体验馆。

相信,这些特色茶馆会对在座的诸位带来新的启示,也能推动茶馆和茶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2018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不仅仅是让茶馆馆主们认识到茶馆面临的问题,更在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借此推动茶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茶馆的未来,在每一个茶人的手中。茶馆的发展,在每一个茶人的心中。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让茶人关注茶馆,让茶馆聚集茶人,推动茶馆再发展,实现茶人、茶馆、茶行业共赢的局面。

希望经过此次中国茶馆领袖营销峰会,茶馆的发展可以再上一个新台阶,特色茶馆也能实现新的进步。

茶馆的发展,是茶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相信经过此次2018中国茶馆营销峰会,茶馆馆主们和经营者都能从中受益。(来源:华巨臣茶博会,图片来源:南茗佳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