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身份证能刷N个身份 网吧运行猫腻被查获

我们都知道去网吧上网,都需要用自己的身份证实名登记。然而,你见过一张身份证可以刷出很多人的身份信息吗?在南川,当地公安民警就发现了这样的情况。

今年7月,南川公安民警在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上网登记的身份信息又不是网吧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经过在收银台查看询问,民警发现了一张特殊身份证。通过这张身份证可以在网吧设备上,刷出其他不同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上网。

一张身份证如何刷出了不同真实的身份信息?民警再次查看,发现网管电脑上安装了一个后台运行的软件。这个软件相当于在后台运行了一个数据库,数据库里面就搜集了正常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也可以手工录入其他人的身份信息,通过这张特殊的身份证,可以将其他人的身份信息任意的,随机的刷出来,进行登记上网。

原来,老板在网上买了这样一个免刷助手软件。通过对老板的询问,民警查到了兜售软件的上家,在四川西昌。经过大量调查后,在今年9月底,民警将兜售软件的嫌疑人代某抓获。民警介绍,这套系统利用了网吧管理的漏洞,一旦大面积使用,会对公安机关对网吧的实名管理功能造成破坏,不仅是不能保护未成年人,更是容易让不法份子利用不实名登记上网。目前,嫌疑人代某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